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香港超級賽 國羽全面失利未奪一冠

2016年11月28日08:2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香港超級賽 國羽全面失利未奪一冠

  中國女雙組合黃東萍與李茵暉無緣冠軍。

  昨天,2016年世界羽聯中國香港超級賽在紅磡體育館戰罷,中國女雙組合黃東萍/李茵暉決賽不敵丹麥名將佩德森/萊特,國羽本站比賽依然未能拿到任何一項冠軍,且連續兩戰本土超級賽無緣冠軍。女單中華台北名將戴姿穎奪冠,將在下周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男單冠軍和混雙冠軍,分別歸屬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和印尼組合阿哈邁德/納西爾。

  女雙是國羽本站比賽唯一打進決賽的項目,小將黃東萍/李茵暉挑戰丹麥名將佩德森/萊特。上周中國賽,兩對組合曾經交手,當時黃東萍/李茵暉在半決賽直落兩局勝出,不過決賽負於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希,屈居亞軍。

  首局上來,黃東萍/李茵暉進入狀態較快,兩人配合默契開局5-2領先,不過此后連輸5分被對手反超,追至10平又連丟3分,好在及時迎頭趕上追至13平。進入中局階段雙方比分緊咬,16平后黃東萍/李茵暉在關鍵分的爭奪中落於下風,又被拉開分差,雖然追回2個局點,但還是以19-21輸掉。

  第二局黃東萍/李茵暉開局連得2分后,被對手連拿5分繼續被動,5-7后連輸4分,到暫停時已經5-11落后。暫停后黃東萍/李茵暉背水一戰,但依然無法抑制住對手的攻勢,9-14后連丟5分,最終10-21慘敗,連輸兩局無緣冠軍,連續兩站超級賽屈居亞軍。

  女單決賽,中華台北名將戴姿穎直落兩局,以21-15和21-17擊敗裡約奧運亞軍、印度猛女辛德胡,在奪冠的同時將在下周取代西班牙的裡約奧運冠軍、兩屆世錦賽冠軍馬林,成為女單新的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

  男單決賽,本土作戰的伍家朗面對印度的維爾瑪,激戰三局以21-14、10-21和21-11力克對手,首次獲得超級賽男單冠軍。混雙決賽是印尼組合之間的內戰,結果阿哈邁德/納西爾連下兩城,以21-19和21-17力克同胞喬丹/蘇桑托,繼上周中國賽后背靠背拿下超級賽混雙冠軍,也是本賽季第三次拿到超級賽混雙冠軍。 網體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