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吳易昺爆冷拿下中國網球大獎賽冠軍

林歡
2016年11月28日08:2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17歲小將連續掀翻中國第一第二

  昨天,2016中國網球大獎賽男單決賽在深圳羅湖網球中心開賽。年僅17歲的浙江隊小將吳易昺(bǐng,音同“炳”)僅用時50分鐘,以6:2、6:1擊敗三屆賽會男單冠軍張擇,“一黑到底”地捧起了2016中國網球大獎賽的男單冠軍獎杯。

  吳易昺在晉級決賽的道路上就曾戰勝了目前中國“網壇一哥”吳迪。決賽中,他面對的是三屆賽會男單冠軍、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700多位、曾長期佔據中國一哥寶座的江蘇隊名將張擇。最終吳易昺以6:2、6:1的懸殊比分橫掃張擇,贏得冠軍,爆出了大冷門。

  能夠在同一站比賽連勝中國目前排名第一第二的選手,而且吳易昺在上周就曾擊敗過張擇一次,短短兩周雙殺張擇,足可見這位浙江小將潛力巨大。

  1999年出生的吳易昺,曾就讀於杭州第二中學東河校區,目前正在准備高考。2014年,他就開始參加ITF(U18)國際青少年巡回賽,獲得湖北京山站、廣東江門站單打冠軍,湖北十堰站、廣州站及中網青少年雙打冠軍,9月在深圳獲得中國青年大師賽男子單打、雙打雙料冠軍,年終參加澳網亞太地區外卡賽,以青少年男單冠軍獲得外卡參加2015年澳網青少年組比賽。

  今年法網期間,吳易昺輕鬆以2比0戰勝俄羅斯選手,晉級法網第二輪。這是我省男子網球運動員歷史上首次在法網賽事正賽中取勝,完成了浙江男子網球的新突破。他也被認為是吳迪、張擇之后中國隊最有希望的男子選手。 林歡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