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朱婷拿下最高分獲主帥盛贊 球隊六戰全勝領跑

2016年11月28日08: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下全場最高分 朱婷獲主帥盛贊

據新華社電

從0:2到3:2,一場驚心動魄的逆轉!在26日進行的土耳其女排聯賽的一場焦點戰中,中國女排主攻手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銀行隊客場戰勝今年世俱杯冠軍埃扎杰巴瑟隊,以六戰全勝的佳績領跑聯賽。

兩隊都擁有多名裡約奧運會和世俱杯的最佳陣容球員,這場比賽也堪稱俱樂部層面世界女排最高水平的對決之一,頗類似世界足壇皇馬對巴薩的“世紀德比”。首局比分一直咬得很緊,局末瓦基弗銀行隊幾次關鍵分處理失誤導致球隊以27:29先負一局。第二局主隊狀態火熱順利地25:17再下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銀行隊10:20大比分落后。此時瓦基弗銀行隊主帥古德蒂換上多名替補和土耳其本土球員,這一招反而收到奇效,這套替補陣容上演逆轉,以25:22拿下第三局,吹響了反攻的號角。

第四局朱婷等主力球員陸續披挂上陣,雙方雖然一度僵持,但在朱婷幾次扣球的提振下,瓦基弗銀行隊越戰越勇,以25:21將比賽拖入決勝局。

決勝局中朱婷繼續出色發揮,帶領全隊保持領先優勢。盡管主場球迷不斷加油助威,但連丟兩局的埃扎杰巴瑟明顯士氣受挫。最終瓦基弗銀行隊以15:10上演驚天逆轉。

賽后技術統計,朱婷拿下全場最高的28分,其中進攻得分24分,攔網4分,22次接一傳,一傳到位率36%。朱婷隊友拉西奇和高茲德分別拿下16分和15分。主隊的科舍列娃和博斯科維奇分別拿下21分和17分。

朱婷表示,球隊前兩局失誤太多,造成很被動的局面。不過朱婷對自己和球隊的表現滿意,認為這場勝利也是在自己生日前收到的最好禮物。同時她也感謝現場中國球迷的支持,他們的到來給球隊帶來了幸運。

客隊主帥古德蒂說,這是一場百場一遇、甚至千場一遇的比賽。他要感謝替補隊員們,這是球隊每天努力的結果。他還特別盛贊朱婷當日的表現。

在一個多月前舉行的世俱杯半決賽中,瓦基弗銀行隊曾負於埃扎杰巴瑟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