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瓦基弗銀行女排豪取六連勝 朱婷打出女王范

鐘文
2016年11月28日09: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霸氣 朱婷打出女王范

信息時報訊 昨晨,土耳其女排聯賽展開第六輪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銀行女排在先丟兩局,第三局10:20落后的狀況下連贏三局,上演驚天大逆轉,以3:2擊敗了伊薩奇巴希,豪取六連勝。在這場全明星級別的較量中,朱婷拿到了全場最高的28分。

裡約奧運會上,朱婷和隊友一道奪得奧運冠軍並斬獲最有價值球員,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加盟瓦基弗銀行后,朱婷不斷拿到全隊和全場最高分,不斷創造新輝煌,不僅在瓦基弗銀行站穩了腳跟,而且大踏步向著“國際婷”邁進。此前,在世俱杯中,瓦基弗銀行輸給了伊薩奇巴希,此番對陣是“復仇”的大好機會。本場比賽,群星閃耀——兩隊擁有10位世界級高水平外援,她們分別是中國主攻朱婷,塞爾維亞的拉西奇、博斯科維奇、奧杰年諾維奇,美國的希爾、拉爾森、亞當斯,荷蘭接應斯洛特耶斯,巴西副攻塔伊薩,俄羅斯名將科舍列娃。

相對於接應和兩翼希爾的硬實力不夠,老將格茲德受限於身高和年齡多是以技巧突破,瓦基弗銀行更為艱巨的調整攻重任,就責無旁貸地交給核心朱婷承擔。朱婷在伊薩奇巴希重點布防的關照下,通過四、二號位的兩翼輪番暴扣、以及在后排六號位的高點絕殺,首發五局貢獻出的進攻數據是45扣、24中、2次失誤、2次被攔,而折算成功率則是穩定在53%。隊友斯洛特耶斯低迷到隻有26%,希爾更是崩潰到7扣0中的0效率。隔網相對的科舍列娃成功率為48%、博斯科維奇33%……由此不難看出,朱婷無論是總得分、還是進攻成功率,均是秒殺兩大豪門群星的。

不過,本場比賽瓦基弗銀行隊一度面臨絕境,前兩局分別為27:29、17:25,第三局更是一度10:20落后。此后瓦基弗銀行隊猛醒,打出一波8:0,更是率先以24:22拿到賽點,朱婷最終一錘定音。此后,瓦基弗銀行隊一發不可收拾,以25:21、15:10結束戰斗。

賽后,國際排聯也盛贊朱婷,稱“來自中國的超級明星朱婷(裡約奧運會MVP),一人貢獻了28分,她也是本隊唯一一個五局球都首發出場的球員。

網友言論

最好的生日禮物

朱婷的2號球衣:#朱婷#無逆襲,不女排!

木須大大:沉迷朱婷不能自拔。

我愛朱婷forever:我婷永遠是隊伍中最穩定的點,現在實力已經到可怕的地步了!

聲音:朱朱這場真是太贊了,不光有后攻小球串聯也非常棒,真是太全能啦,銀行換二傳是轉折點啊,這個二傳不能說傳球怎麼特別好,隻能說是傳球思路很清楚,知道關鍵時刻傳朱婷這個“真理”啊。

媛媛LimYA:這球真是驚天大逆轉!我以為3:0打算睡覺了的!我朱今天表現巨星,最后一局基本一點攻!第二局到第五局能看n遍。

金伯利希爾:朱婷世界第一主攻,有疑問嗎?

喻小苗Lethe:最后的幾個后攻,燃爆了。第一次看到有打出了11:1的小高潮的比賽 這場比賽的勝利是朱婷最好的生日(注:11月29日)禮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