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英錦賽產生32強 中國軍團7人晉級成功

2016年11月28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1月28日早間,2016斯諾克英國錦標賽結束了第二輪的爭奪。丁俊暉領銜的中國軍團有7人晉級到32強,小將於德陸表現突出,他以6-4爆冷擊敗世界第二賓漢姆,讓人眼前一亮。梁文博、肖國棟、趙心童和王雨晨則遭到對手的淘汰,無緣晉級。

丁俊暉在首輪驚險取勝后,第二輪迎來了世界排名第70位的羅斯-繆爾。雙方此前交手三次,丁俊暉贏了其中的兩次,並且都是大比分取勝。在心理上,小暉更有優勢。首局比賽,丁俊暉進入狀態較快,單杆99分先贏一局。第二局比賽,丁俊暉出現防守失誤,繆爾抓住機會上手以79-4扳回一局。第三局,繆爾在兩次上手得到29分進攻黃球不進留下機會,但丁俊暉也隻得了8分便出現失誤,再次上手,繆爾沒有再犯錯誤,78-17贏下第三局把比分反超。第四局比賽,繆爾在連續得到20分后出現失誤,丁俊暉單杆打出59分將局分扳平。第五局比賽,丁俊暉單杆打出59分后進攻中斷,繆爾上手拿到24分后擊打紅球偏出,丁俊暉清台將比分改寫成3-2。之后的比賽,丁俊暉依靠漂亮的斯諾克給對手制造麻煩,繆爾多次出現失誤,最終他以2-6被丁俊暉淘汰出局。丁俊暉下一輪的對手將是詹米-瓊斯。

於德陸在第二輪首個比賽日中出場,面對前世界冠軍賓漢姆,他打得很有章法。前半段雙方戰成2-2平。第五局於德陸打出單杆70分將比分超出,落后的賓漢姆不甘示弱,第六局打出單杆121分強勢扳平比分,第七局輕鬆以67-33輕鬆取勝實現反超。但之后,中國小將完全接管了比賽,他先是以73-8將比分追至4-4平,接著又連續打出單杆66分和單杆70分鎖定勝局。

上屆亞軍梁文博本輪與顏丙濤上演中國德比。顏丙濤以一個單杆59分先下一局,不甘示弱的梁文博在第二局還以顏色,他打出單杆75分將局分扳平。之后,雙方你來我往,各贏兩局,比分糾纏到3-3平。隨后顏丙濤連勝兩局搶得賽點,盡管梁文博在第九局以74-43挽救一個賽點,但隨著顏丙濤在第十局的出色發揮,上屆亞軍還是沒能擺脫被淘汰的命運。顏丙濤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另一名中國選手周躍龍。

中國香港名將傅家俊本輪的對手是黑人球員麥克勞德,整場比賽傅家俊沒有遇到什麼困難,他以6-0橫掃對手晉級,並在第五局打出單杆125分。傅家俊下一輪的對手將是中國選手梅希文。

梅希文第二輪遭遇古爾德,比賽前半程,雙方比分一直緊咬。3-3后,梅希文連續打出單杆68分和58分致勝搶得賽點,落后的古爾德在場上顯得辦法不多,第九局比賽,梅希文一鼓作氣以63-42將總比分定格在6-3。

小將周躍龍的晉級之路較為輕鬆,面對霍爾特,他在場面上完全佔據上風。霍爾特打出了好的開局,他以一個單杆63分先下一局,但之后他再無建樹,周躍龍連續打出單杆93分、81分、68分和61分致勝取得4-1的領先。雙方的第六局爭奪較為激烈,周躍龍在混戰中81-42搶得勝利拿到賽點。第七局,周躍龍沒有給對手機會,單杆61分終結了比賽,順利進入32強。

張安達同安東尼-麥吉爾的比賽被安排在晚場進行,兩人狀態都不好,雙方失誤都很多。張安達在取得3-0領先后被對手連追三局。關鍵時刻,張安達提升了狀態,亂戰中連下兩局拿到賽點。在第十局比賽中,張安達打出了本場比賽唯一一杆單杆50+,最終以67-58鎖定勝局。

肖國棟在與喬-佩裡的比賽中連續打出三杆50+和一個單杆119分,但經驗更豐富的佩裡還是控制住了比賽,最終他以6-4將肖國棟淘汰出局。趙心童在第二輪以2-6不敵實力強大的馬奎爾,對手在最后一局打出單杆128分。王雨晨在4-1領先的情況下遭到海菲爾德的強力反擊,兩人激戰至決勝局才分出勝負,最后一局王雨晨先上手卻沒能把握住機會,最終他以35-74輸掉了決勝局,遺憾出局。第二輪爆冷出局的還有英國名將特魯姆普,他以2-6不敵奧利弗-萊恩斯無緣32強。希金斯、塞爾比、奧沙利文等名將均晉級成功。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