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再次辟謠:不賣不賣不賣

謝澤楷
2016年11月29日08: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再次辟謠:不賣不賣不賣

  “消息人士們”為扎哈維轉會操碎了心。

  昨日,有報道稱廣州富力有意出售當家球星、以色列外援扎哈維。該報道還言之鑿鑿地寫出了富力交易扎哈維的價格底線:不低於2500萬美元。

  這不是扎哈維第一次傳出轉會謠言,相信也不會是最后一次。目前,中超轉會市場略顯平淡,各種傳聞漫天飛舞。其中,扎哈維轉會越炒越熱,各種“湊熱鬧不嫌事大”的謠言流出,逐漸失控。這一現象不失為中超“金元盛世”下的一大奇觀。

  廣州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再次辟謠:“我們不會賣扎哈維。別人怎麼說是別人的事情,我們俱樂部不賣,不賣,就是不賣。”

  借力扎哈維

  合作或超足球范疇

  盡管各種有關扎哈維轉會的傳聞漫天飛,但廣州富力方面依然表示:自始至終沒有俱樂部向他們表達過求購扎哈維的意願,連報價都沒有。這一表態,似乎讓所有傳聞都變成了謠言。

  關於扎哈維離開富力的價格,有過多個版本,包括1500萬歐元、3000萬歐元,以及近來傳出的不低於2500萬美元。富力今年夏天引進他,花了800萬美元。無論是哪個版本的轉會費,富力都會“賺翻”。扎哈維加盟富力時,簽下的是“2.5+1”合同。這意味著他與富力的合同還有兩年結束,且富力手握優先續約權。所以,隻要富力不想賣,其他俱樂部想買也買不了。

  富力不會放走扎哈維,一大原因是他在進攻端解決了球隊進球難的問題。除此之外,富力還有其他考量。雙方甚至將有更進一步、更深層次的合作。扎哈維是以色列足球的“國寶級”球員,在以色列家喻戶曉、人氣極高。這代表著他在以色列有相當多的資源,尤其是政界商界。有富力高層透露:“借助他在政商方面的資源,幫助富力融入以色列當地的建設中。當然,這個想法暫時還不是很成熟。”

  富力准備下的這盤棋很大,已經超越足球范疇。他們更希望充分利用與扎哈維的合作,實現與扎哈維合作最大化,打開以色列市場。這或許預示著,扎哈維加盟富力,為富力帶來的將不僅是足球方面的貢獻。“現在大家只是有初步意向,就是和特拉維夫方面有合作的初步想法。”富力高層說。

  小幅度加薪 談判中薪酬排第三

  黃盛華說:“扎哈維要求的並不是錢那麼簡單。他的要求很綜合性,我們的要求也很綜合性,所以錢並不是最重要的,錢在談判中最多排第3位。”在扎哈維看來,最重要的是球隊影響力,包括未來能夠實現的影響力。其次,扎哈維看重的是俱樂部的進取心。

  從目前看,富力和扎哈維在對球隊未來的規劃上是一致的。他們的目標就是亞冠,甚至是爭冠。

  “加薪幅度還在談,幅度不會很大。目前,還在談論中,雙方還在很友好地討論,暫時還沒有談到最后一步。”黃盛華說。他透露,富力將與扎哈維簽訂一份新合同。但是,“新合同的年限不會太長,也不會太短。年薪方面,我們是很理性的,不可能漲到每年1000萬元。會有小幅上漲,獎勵他過去半個賽季為富力帶來的這麼多貢獻。”黃盛華說。

  相比扎哈維轉會的謠言,本土球員復出,還有年輕球員得到機會,這些更令值得興奮。黃盛華已確認此前長時間傷停的右后衛王嘉楠、中后衛符雲龍和王新輝將趕上球隊明年1月8日開始的冬訓。他們將前往荷蘭進行第4期康復治療,隨后歸隊冬訓。參加港超的富力球員中,也將有2至3人參加冬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