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曼聯都不爭氣 尤文輸球冠軍在望

周婉琪
2016年11月29日07: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曼聯都不爭氣 尤文輸球冠軍在望

  11月的歐洲5大聯賽以灰色落幕。在上周六進行比賽的豪門意氣風發,周日的豪門大多英雄氣短。巴薩與曼聯已被“領頭羊”拋開,意甲和法甲的“領頭羊”則一負一平。

  巴薩曼聯迷失進攻

  西甲第13輪,巴薩在客場以1比1戰平皇家社會,近10年巴薩從未在西甲客場擊敗對手,而且輸了5場。本場比賽,巴薩控球率竟隻有48%,10次射門2次射正,而對手是17射8正。

  巴薩集體低迷,MSN隱身,整個上半場隻有4次在皇家社會的禁區內觸球,簡直不可想象。梅西一度扳平比分,但貝拉兩次打中門框,胡安米打入好球被判無效,巴薩不輸球實屬幸運。

  巴薩已經落后皇馬6分。這不僅是巴薩2015年5月以來首次落后西甲榜首6分,而且下輪他們將主場對陣皇馬。皇馬上一次帶著不低於6分的優勢來到諾坎普打西班牙國家德比,已是13年前的事情。巴薩本賽季似乎從未保持穩定的狀態,他們總是走兩步就磕一磕。巴薩再這樣下去,冠軍遲早要“送給”皇馬。

  曼聯同樣不爭氣。他們在主場戰平西漢姆,薩科90秒閃電進球,博格巴助攻伊布扳平比分。目前,“紅魔”距第4名8分,距離榜首的切爾西11分。最近10場聯賽,“紅魔”僅贏兩場,在老特拉福德更已4場不勝。主帥穆裡尼奧已創造曼聯近26年主場的最差紀錄。因為曼聯上一次聯賽主場4輪不勝,還要追溯到1990年。曼聯上一次主場4連平更要追溯到遙遠的1980年12月。

  曼聯在比賽中的表現其實並不差,而且射門還不少,但缺乏的是一名出色的終結者。此役,穆裡尼奧在場邊暴怒踢翻水瓶,隨后他被裁判莫斯直接罰上看台。他的失控已經讓球隊失去方向。不知曼聯高層到底還有沒有耐心等待穆帥冬季引援。

  此外,意甲第14輪,尤文圖斯客場1比3負於熱那亞,遭遇本賽季意甲第3場敗績,榜首領先優勢也已縮水到4分。馬競主帥西蒙尼之子喬瓦尼·西蒙尼前13分鐘梅開二度。這是尤文自2005年10月以來,首次半場落后3球,博努奇和阿爾維斯還先后受傷下場。阿爾維斯的初步檢查結果是左腿腓骨開放性骨折,有可能缺席4個月的時間。

  但意大利媒體的一項統計讓尤文“輸得起”。統計顯示,自意甲2004~05賽季擴軍為20支球隊以來,凡13輪后領先第二名3分以上的球隊,就能成為最后的冠軍。而13輪戰罷時,目前尤文領先第2名7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