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小西蒙尼破門  足球星二代給力

劉晨
2016年11月29日07:5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爸,我沒給你丟人

  小西蒙尼破門 足球星二代給力

  北京時間昨天的意甲第14輪,馬競主帥西蒙尼之子喬瓦尼·西蒙尼前13分鐘打進2球,力助熱那亞主場3比1擊敗尤文圖斯。曾經的巨星已遠離球場,他們的兒子則接過父親衣缽,正逐漸踢出自己的一片天。

  星二代:喬瓦尼(小西蒙尼)

  攻破尤文 父親晒圖慶賀

  阿根廷鐵腰迭戈·西蒙尼球員時代聲名顯赫,執教生涯同樣成功,率領馬競奪得2013/2014賽季西甲冠軍。他21歲的大兒子喬瓦尼在河床隊出道,今夏加盟熱那亞,個人意甲首秀就收獲進球,幫助球隊以1比1戰平佩斯卡拉。

  昨天的比賽,熱那亞開場160秒就取得進球。布馮在扑出前3次射門后無力再抵擋,小西蒙尼完成了最后一擊。10分鐘后,拉佐維奇切入禁區傳中,小西蒙尼門前沖頂將球送進球門遠角。

  賽后,迭戈在社交媒體上祝賀兒子,晒出父子二人相似的慶祝圖片:2000年4月,西蒙尼代表拉齊奧攻破尤文大門后張開雙臂慶祝,昨天小西蒙尼復制了這一動作。

  星二代:卡斯帕(小舒梅切爾)

  萊城門神 歐冠力保金身

  “我隻能希望以后別再碰到舒梅切爾的孫子。”9年前,溫格的阿森納主場險勝曼城,卡斯帕·舒梅切爾扑出了范佩西的點球。而在曼聯三冠王賽季,彼得·舒梅切爾曾力拒過博格坎普的點球。上世紀的英超賽場,“舒梅切爾”就是最佳門將的代名詞。今年,這個家族又一位門將捧起了英超冠軍獎杯。

  萊斯特城以“黑馬”之姿問鼎,老舒梅切爾感慨歷史驚人地相似:“1993年5月2日,我29歲,我們沒有踢比賽卻贏得了英超冠軍,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們沒有取勝。2016年5月2日,卡斯帕29歲,萊斯特城沒有踢比賽但奪得了英超冠軍,因為熱刺沒能取勝。”

  本賽季,小舒梅切爾的發揮讓萊斯特城成為歐冠史上第一支小組賽4戰后一球未失的球隊。但就在戰平哥本哈根的比賽中,小舒梅切爾手部受傷,將至少缺席一個月。

  星二代:盧卡(小齊達內)

  皇馬門將 出現低級失誤

  齊達內的4個兒子全部被“銀河戰艦”梯隊收編。二兒子盧卡是齊達內家唯一一名防守型球員,而且是鎮守最后一道防線的門將。

  去年歐洲U17足球錦標賽半決賽,法國隊點球大戰淘汰比利時隊,盧卡曾扑出3粒點球,名聲大噪。不過本月初的青年歐冠皇馬對陣華沙萊吉亞,傷停補時階段,華沙萊吉亞長傳球送入禁區,原本盧卡有充足的時間和空間抓住來球,但是他卻選擇把球擊出,想不到球擦到他的手后反而變向墜入了身后的球網,釀成低級失誤。

  星二代:克裡斯蒂安(小馬爾蒂尼)

  米蘭后生 天賦有所不及

  正如提到舒梅切爾就會想到門將,馬爾蒂尼則是屬於后衛的姓氏,而且一家三代都選擇為紅黑軍團效力。出生於1996年的克裡斯蒂安·馬爾蒂尼上賽季已經戴上了米蘭U19的隊長袖標,向祖父和父親致敬。不過,保羅·馬爾蒂尼的長子曾在2014年受過重傷,父親一度擔心會影響兒子的職業生涯,后經過半年多才得以恢復。意大利媒體認為,克裡斯蒂安的天賦無法與父輩相比,並不看好他能繼承米蘭的3號球衣。

  他的弟弟丹尼爾相比之下更有靈氣,不過這位“00后”卻對攻破對方球門更有興趣,不僅在自己的少年組比賽處子秀中就進球,更是在2014年的一次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

  星二代:奧利維拉(小貝貝托)

  轉戰葡超 試水歐洲賽場

  巴西世界杯期間,傳奇球星貝貝托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和兒子同做“搖籃舞”的照片,紀念這個經典慶祝動作“誕生”20年。

  1994年美國世界杯,貝貝托對陣荷蘭隊攻入一球后一路奔跑,同時雙手向前捧著,來回擺動,仿佛在搖著一個嬰兒。20年后,這個嬰兒長大成人,也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名叫馬特烏斯·奧利維拉。奧利維拉出自巴甲豪門弗拉門戈青訓營,曾代表巴西U20青年隊出場,並在5比3擊敗巴拉圭U20青年隊的比賽中梅開二度。2012年,他進入弗拉門戈一線隊,上賽季被租借至葡超球隊埃斯托裡爾,本賽季繼續在此效力。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