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烏拉圭人正式挂帥 波耶特靠什麼打動申花?

甘慧
2016年11月30日08:0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波耶特靠什麼打動申花

波耶特(前排右二)昨日已經去了康橋基地/申花官微

昨天,在和曼薩諾分手20天之后,綠地申花俱樂部正式宣布了球隊的新任主教練,他就是來自烏拉圭的波耶特。

波耶特1967年11月15日出生於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有著非常輝煌的職業生涯。同恩佐·弗朗西斯科利一樣,波耶特是上世紀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中期烏拉圭國家隊的核心人物,那支國家隊曾在95年美洲杯擊敗巴西奪得冠軍。波耶特也被譽為歐洲、乃至整個世界最優秀的中場之一。

2004年退役后,波耶特先是在斯溫頓與前藍軍隊友懷斯合作,擔任球員兼教練,隨后兩人一起又到了利茲聯執教,成績不錯。波耶特在利茲聯爭取升級的過程中負責確定戰術。波耶特還曾率英超球隊桑德蘭成功保級並且殺入聯賽杯決賽。今年5月,波耶特出任西甲皇家貝蒂斯主教練,11月12日離任。

申花緣何會與波耶特牽手,雙方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在挑選球隊新任主教練的過程中,俱樂部有一個總體的思路,那就是更年輕,更有血性、更願意去沖擊目標。根據這個思路,俱樂部圈定了一份名單,波波維奇、波耶特和馬塞利諾都在這份名單中。

申花選帥組是在11月14日從上海飛赴歐洲的,隨后與波耶特進行了深入的溝通與交流。波耶特身上的那種兼容並蓄,敢於接受挑戰的特質,給選帥組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盡管出生在南美,但是波耶特常年生活在歐洲,所以他能夠較快地適應和接受全新的文化。與此同時,波耶特的性格也很開朗,這也有助於溝通。

或許有人會問,波耶特多次下課,執教能力行嗎?放眼國際足壇,待崗在家的教練不少,但波耶特這些年總能較快獲得新的合同,從這一點看,他應該有其特點。波耶特從皇家貝蒂斯下課,申花選帥組也專門了解了相關背景情況,這跟波耶特上任之后實行鐵血化的管理有著直接關系。這一套在西甲的某些球隊不一定行得通,但是鐵血的執教風格,對中超球員還是比較管用的。

據悉,此次選帥過程中,申花選帥組還專門將上個賽季中碰到的一些問題拋給波耶特,波耶特的處理方式,得到了俱樂部的認同。

去年中超聯賽最后一個階段前的休戰期,俱樂部兩次與曼薩諾溝通假期時間問題,但曼薩諾堅持放假10天,賽前也不需要進行熱身賽。隨后的比賽中,申花3平1負,讓出了聯賽第3的位置。在波耶特看來,那種情況下他會選擇5至7天的假期。波耶特嚴格的執教風格,正是申花現階段所需要的。

在基本談妥合同后,波耶特立即投入到相關的准備工作之中。波耶特目前已經飛抵上海。12月1日,申花隊結束冬歇期假期在康橋基地集中,波耶特將與球隊正式見面,並在第二天中午率隊飛赴海口進行冬訓,開啟自己在申花的全新執教生涯。

在確定了新主帥的同時,申花也收獲了另外一個好消息:由於國足在亞足聯評分系統中超越澳大利亞上升到東亞第三位,這也使得申花將直接進入亞冠資格賽第3輪。更重要的是,在第3輪資格賽中,申花擁有主場之利。至於申花資格賽的對手,根據以往亞足聯資格賽的對陣排列習慣,很可能是澳大利亞的布裡斯班獅吼與緬甸的亞達納邦的勝者。亞冠資格賽第3輪的比賽將於2017年2月7日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