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引入前國腳張成林 恆大打響冬季“搶人”第一槍

白雲
2016年11月30日08:1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打響冬季“搶人”第一槍

在經歷了一個飽受“左后衛魔咒”困擾的賽季之后,廣州恆大在后衛線引援已是迫在眉睫,昨日他們官方宣布引入心儀已久的前國腳張成林。北京人和也証實了這筆交易。

即將年滿30歲的張成林,是后衛線上的多面手,主要司職左后衛,也可以兼任中后衛或右后衛,曾短暫入選國家隊。他曾在根寶足校和高豐文的足校求學,出道於沈陽金德(長沙金德),后效力於陝西浐灞(貴州人和、北京人和)。

早在2012賽季,恆大就有意引進張成林,但是當時他所效力的貴州人和還有不少重要比賽任務,因而交易擱淺。半個月前,有媒體傳言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都在爭奪這名球員,張成林也有可能在時隔15年后帶著弟弟張成祥一起重返上海灘。

作為足壇稀缺資源的左后衛,在全球的轉會市場上都很受歡迎且費用不菲。有傳言稱,恆大這次截和上海灘雙雄,擊敗包括天津權健和河北華夏幸福在內的土豪競爭對手,簽下張成林,是付出了超過一億元人民幣的轉會費(一說8000萬元),如果消息屬實,他將成為中國足壇首名本土億元先生。

從流言傳出到最終敲定,廣州恆大隻用了一周時間,他們在轉會市場上再一次走在了中超對手的前面。六冠王的成功經驗包括引援的出手快狠准,恆大再一次展現了這一特質。

下賽季劍指裡昂七連霸紀錄的廣州恆大,給這個冬季的轉會市場打了頭炮,而且是一記重炮,可以預期“血雨腥風”的搶人大戰將會貫穿這個冬季。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