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海申花全新啟航 新賽季力爭完成兩大目標

甘慧
2016年12月02日08:1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申花全新啟航

12月1日,綠地申花隊結束冬歇期假期,重新集中報到,開始備戰2017賽季的日子。當天,綠地申花俱樂部在康橋基地召開新聞發布會,波耶特及其教練組正式與大家見面,俱樂部還官宣了4名內援孫世林、朱建榮、栗鵬和毛劍卿。

力爭完成兩大目標

昨天的首個發布會是為波耶特及其教練組安排的,但是在僅僅回答了媒體的兩個問題后,波耶特就急切地想要結束發布會,趕去跟自己的球員見面。波耶特就是這樣一個朴實、敬業的人,當初談判的時候,以及來到上海后的這兩天裡,讓每一個跟他有接觸的人,都有深切的感覺。

吳曉暉說,“波耶特非常敬業,雖然還沒有與隊員們見面,但是對於我們主力球員的技戰術特點已經有了相當的了解。又比如在球隊假期安排方面,球隊原來計劃是聖誕前放假,由於很多外援來自南美,一個來回路程上花費3天,通常是放假9-10天。波耶特在和我們第一次交流時,就提出最多放7天,如果10天的話,球隊之前的三個禮拜就白練了。波耶特說他自己帶頭,於是現在計劃是元旦前就要集結。他還主動提出在正常訓練后,要給球隊中的一些胖子加練。成立一個胖子隊,逼迫我們球員更加職業。”

昨天,球隊集中后的首堂訓練課,當瓜林訓練遲到的時候,波耶特親自陪瓜林跑圈,並與他進行交流。可以說,波耶特直接進入了角色。

此次來到上海,執掌申花,波耶特的目標非常明確,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非常開心能來到上海,能夠來到這個城市和大家在一起,再次感謝吳總,周總,因為他們給了我這麼好的機會。之前也參加過不少發布會,但是這麼大的陣勢還是第一次。感謝大家,肯定會努力,建設好球隊,以成績來回報大家。我也知道今年的目標是什麼,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就是進入亞冠正賽,第二個目標是明年再次進入亞冠。最后我們的團隊也會讓球員個人能夠提高,希望能在這個球隊執教很長時間。”

簽下4名內援

在內援引進越來越難的現在,綠地申花在聯賽結束后僅僅一個月,就一口氣官宣了4名內援,可以看出,俱樂部為了2017賽季也是早做准備,工作效率是非常之高的。

來自遼寧隊的孫世林,1989年10月24日出生於大連,在場上司職后腰,他曾是中國職業聯賽中最為年輕的隊長。2007年下半年,年僅18歲的孫世林就成為了當時哈爾濱毅騰隊的隊長,體現出了很強的實力。

孫世林有一腳任意球的功夫,遠射能力也相當不錯。2016賽季遼寧主場3:1戰勝上港的比賽中,孫世林一記世界波技驚四座。央視解說嘉賓徐陽對這個球贊口不絕,並認為孫世林絕對有能力進國家隊。

孫世林給自己的定位是“加圖索式”的球員,一個防守型的后腰,拼搶凶狠是他的標簽。孫世林的到來,將進一步增強申花中場防守的厚度。而且,除了后腰的位置,孫世林在左右邊前衛以及左右邊后衛這四個位置都踢過,這種多面手是每支球隊都需要的。

2016賽季結束后,俱樂部高層先后奔赴沈陽、大連,與遼足俱樂部以及孫世林本人商談轉會事宜,並在孫世林大婚前,與本人談妥了個人合同。作為中場大將,孫世林是內援市場上的香餑餑。有的俱樂部已經連續多年追逐孫世林,希望引進孫世林的俱樂部更是多達五六家。不過俱樂部克服各種困難,最終成功簽下孫世林。

與孫世林一起加盟的還有來自青島的朱建榮和栗鵬。朱建榮1991年7月12日出生於山東青島,身高185cm,場上司職前鋒。朱建榮2004年進入青島中能梯隊,2011賽季,朱建榮成為中超最佳新人獎的有力爭奪者,並入選中國U-22國家隊。效力青島中能的8個賽季,朱建榮共代表中能出場161次,攻入23球。

栗鵬1990年8月29日出生於河北邯鄲,身高187cm,場上司職中衛。栗鵬出道於魯能足校,2010賽季加盟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當賽季出場兩次便打進一球。效力青島中能的7個賽季,栗鵬共代表中能出場136次,攻入5球。

此外,昨天綠地申花在進行教練和新援新聞發布會前敲定了毛劍卿的轉會事宜,並在第一時間宣布了這一好消息。今天,新援毛劍卿、朱建榮和栗鵬都將隨隊一起飛赴海口進行冬訓,正在歐洲度蜜月的孫世林將在晚些時候直接飛抵海口與球隊匯合。

將有重量級外援加盟

對於接下去的引援工作,吳曉暉承認俱樂部正在努力引進一名重量級前鋒。吳總說:“為了下賽季的雙線作戰,希望引進一個能力非常強的外援。我這裡要特別感謝登巴巴,中午我還讓翻譯打電話給他,讓他安心恢復,隻要他恢復了,球隊還是有他的位置。新賽季三線作戰,考慮到登巴巴的傷情,我們現在要引進強力前鋒,目前已經有了一定的進展,不過還需要大家耐心等待,這不是兩三天的事情,不會是很短時間出結果,但還是請大家放心,引援在推進中,爭取第二階段冬訓集結之前給大家驚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