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奧馬爾當選2016年亞洲足球先生

2016年12月02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馬爾當選2016年亞洲足球先生

  新華社阿布扎比12月1日電(記者李震)亞足聯2016年度頒獎典禮12月1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酋長國宮酒店舉行,有“海灣梅西”美譽的阿聯酋國家隊中場球員奧馬爾·阿卜杜拉赫曼當選2016年度亞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亞球員凱特琳·福德當選年度亞洲足球小姐。入圍候選名單的中國球員武磊和譚茹殷雙雙落選。

  奧馬爾出生於1991年,作為阿聯酋國家隊和阿聯酋阿爾艾因俱樂部的中場組織核心今年表現搶眼,上周剛剛率領阿爾艾因隊在亞冠聯賽中奪取亞軍,並且幫助阿聯酋國家隊在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B組中取得3勝2負列第四名的戰績,因此眾望所歸地戰勝另兩名候選者武磊和伊拉克的哈馬迪,當選本年度亞洲足球先生﹔中國女足中場核心譚茹殷在裡約奧運會上憑借一腳40米開外的超遠距離破門驚艷四座,可惜當晚無緣獲獎,另一名候選者是澳大利亞球員麗莎·德瓦娜。

  韓國名帥崔康熙實至名歸當選年度最佳男教練,正是他率領的全北現代上周客場1:1逼平阿爾艾因,從而以3:2的總比分勇奪亞冠聯賽冠軍﹔最佳女教練獲得者陳婉婷來自中國香港,年僅28歲的她今年率領東方隊獲得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冠軍並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首位帶領男子職業足球隊取得聯賽冠軍的女性主帥。

  最佳旅歐球員獎被英超新貴萊斯特城隊的日本球星岡崎慎司奪得,上賽季他幫助萊斯特城隊奇跡般地首捧英超冠軍獎杯,並在今年的歐冠聯賽中提前一輪鎖定小組頭名出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