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恩裡克:“國家德比”結果不會決定冠軍歸屬

2016年12月03日10: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恩裡克:“國家德比”結果不會決定冠軍歸屬

  新華社馬德裡12月2日電(報道員謝宇智)2016-2017賽季首場西班牙“國家德比”將於本周六舉行。巴塞羅那主教練恩裡克2日表示,無論本場結果如何,西甲冠軍的歸屬都不會就此被決定。

  巴塞羅那近來在聯賽中已兩連平,在西甲積分榜上被領頭羊皇家馬德裡甩開了6分差距,恩裡克將這場“國家德比”視為“一個戰勝皇家馬德裡並向積分榜榜首靠近的好機會”,但如果輸掉這場與皇馬的直接對話,巴薩將在西甲冠軍之爭中落於極為不利的境地。恩裡克承認,若皇馬贏下本場比賽,勢必將“佔據極大的領先優勢”,但他強調:“不管本場結局是什麼,我想沒有人敢說它對冠軍爭奪是決定性的。”

  巴薩在“國家德比”前夕收獲了一個好消息:中場核心伊涅斯塔已傷愈,他將出現在對陣皇馬的比賽中。恩裡克說:“迎回一名球員能使我們擁有更多的選擇。如果這名球員還是我們的隊長,那當然再好不過。我們會評估他是否適合進入主力陣容。”對於首發陣容,恩裡克說:“我已經有了大概的輪廓,但仍需要在小細節上做些調整。”

  巴塞羅那將於當地時間12月3日下午在諾坎普球場迎接宿敵皇家馬德裡的挑戰。兩隊在歷史上共於正式比賽中交手231次,皇家馬德裡以93勝48平90負的微弱優勢領先對手。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