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曼城迎戰切爾西 伊蒂哈德終結藍獅連勝?

2016年12月03日08:5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伊蒂哈德終結藍獅連勝?

圖片

阿圭羅與科斯塔均以10粒進球並列領跑英超射手榜。

 

  本賽季奪冠最熱門的兩支球隊,終於在本輪相遇,目前排名第三的曼城,今晚將主場迎戰領頭羊切爾西。“藍獅”這個賽季在孔蒂的率領下,變得異常凶猛,沒有歐戰的拖累,也讓他們在聯賽中游刃有余。目前切爾西已經豪取英超7連勝,包括最近一場終結了熱刺的聯賽不敗金身。面對強勢來襲的對手,瓜迪奧拉的那支尚未完全磨合完畢的球隊,能抵擋得住嗎?

  □本版撰文及數據整理 刀刀

  曼城和切爾西本賽季都更換了主教練,瓜迪奧拉已經在巴薩和拜仁取得過成功,而孔蒂執教尤文和意大利國家隊的成績同樣不俗。作為當今足壇兩位炙手可熱的名帥,他們的戰術大斗法將是最值得球迷期待的地方。

  曼城是本賽季英超的最大熱門,因為他們的陣容最厚實。但最近4場各項賽事,曼城僅贏下2場,表現難以令人信服。本賽季曼城的客場發揮優於主場,而切爾西則恰恰相反,相信他們都會力求在本輪賽事中,克服自身弱項並尋找對方漏洞。

  目前英超射手榜上,曼城前鋒阿圭羅和切爾西鋒霸科斯塔都是打進10球,兩人都是本賽季英超金靴的大熱門,他們兩人的表現,或決定本場比賽的勝負。交鋒往績方面,近年來曼城全面壓倒切爾西,切爾西近8次客戰曼城輸掉6場。上賽季,曼城主客場雙殺切爾西,兩場皆是3:0的大勝。

  兩隊上賽季首回合交鋒安排的首發陣容(總身價5.44億英鎊),創造出英超史上最貴的比賽,而在夏窗耗巨資簽入斯通斯、坎特、大衛·路易斯等新援之后,曼城、切爾西有望再次創造紀錄。

  鋒霸之外,還有雙核

  除了神鋒對決外,兩支球隊也各自擁有一名目前英超賽場上最佳的中場球員德布勞內和阿扎爾,這場比賽堪稱是英超球王之爭。

  目前二者在英超的數據都非常耀眼,阿扎爾在13場比賽裡打進了7個進球1個助攻,可以說他又找回了2014/2015賽季那個所向披靡的自己。

  德布勞內在英超的表現一樣星光四射,雖然他隻打進了2個進球,但是卻貢獻了恐怖的7個助攻,個人參與的進球數據甚至比阿扎爾還要多,而且這還是在參加了歐冠,多線作戰的情況下貢獻出的數據。

  戰術被吃透,孔蒂或變陣

  領頭羊切爾西將赴伊蒂哈德球場挑戰僅比本隊少1分的曼城,一旦切爾西在客場再次輸給曼城的話,那麼藍獅此前的連勝勢頭將戛然而止,該隊的強大自信心也將遭受沉重的打擊。

  在英超賽場上,切爾西一度長達601分鐘的時間裡保持球門不失,然而在對陣熱刺一役的上半場初段,埃裡克森便射穿了庫爾圖瓦的十指關。實際上,是役上半場熱刺佔據了明顯的上風,如果不是他們始終無法將優勢轉化為勝勢的話,波切蒂諾的球隊早已攻陷斯坦福橋球場。

  這一役也引發了孔蒂對於343陣型已被對手吃透的恐懼感,這樣的背景之下,對戰術進行一定程度的調整,或許是孔蒂不得不做的事情。

  上一輪英超,波切蒂諾的戰術可以說是非常成功,最后的輸球隻能說是運氣或者是球員的執行力問題了。當時熱刺力拼中場,高位逼搶,死死壓制藍獅兩翼摩西、馬庫斯·阿隆索,以及孤立阿扎爾、迭戈·科斯塔等等戰術安排都非常有效。或許,這場比賽會給戰術大師瓜迪奧拉一定的靈感。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