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天津女排今戰遼寧 王寶泉:不僅要贏球還要多拿分

記者 周芳明
2016年12月03日11: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寶泉 不僅要贏球還要多拿分(圖)

  經過一周的短暫間歇,2016—2017賽季中國女排聯賽第一階段比賽將在今天下午戰火重燃,天津女排將在第八輪比賽中主場迎戰遼寧女排。昨日,天津女排的姑娘們在主帥王寶泉的率領下到人民體育館進行了適應場地訓練,訓練中,姑娘們情緒非常高漲,因為本輪的對手遼寧隊是賽季截至目前唯一擊敗過自己的隊伍,此番雙方再度交手,天津女排期待在主場“復仇”。

  訓練中,天津女排進行了常規的防守、小球串聯、對抗訓練后,特意拿出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雕琢”兩名外援的進攻,負責攔網和防守的主力隊員與外援隔網相對,重點攔防外援的進攻,王寶泉則在場邊不停地強調外援一定要注意手法,打出線路。也難怪王指導會這麼做,本賽季和遼寧隊的首次交手,卡裡羅和米哈伊洛維奇因為進攻線路沒打出來,被對方完全盯死,難以發揮有效的作用。王寶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兩名外援來了一段時間了,打了比較多的比賽,但是整個狀態沒有預想那麼好。關鍵還是要求兩人把線路打出來。現在兩名外援加入后,快速多變失去了,就要求我們要把高點強攻打出來。而副攻方面則要注意個人的線路變化。”

  聯賽截至目前打了7輪,天津女排和遼寧女排分別以6勝1負積18分、5勝2負積16分的成績,位列小組第一位和第二位,都已提前晉級8強。根據“帶分上”的聯賽規則,天津女排在第二階段比賽中不會再和遼寧女排碰面,兩隊在第一階段的交手戰績將自動帶入第二階段,對於天津女排來說,這場比賽的意義其實並非僅是“復仇”那麼簡單,天津女排還需要在遼寧身上多拿分數,為后面的比賽打下良好的基礎。王寶泉說:“上場球我們輸遼寧跟心態有關系,主要是去年輸遼寧的陰影還沒有散,大家打遼寧還是信心不夠。這次在主場戰遼寧,我們要堅定取勝的信念,每個人要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特別是攔防環節,一定要把控好,遼寧這支隊伍走的就是天津女排過去的路子,球員身高不高,但是技術非常全面,防守和小球串聯好,進攻戰術靈活。詳細說,打遼寧我們一方面要加強網上,攔防跟上對方的速度,另一方面要加強防守,再有就是要保障好一傳,現在每支隊伍都知道戰天津要拼接發球,遼寧的發球攻擊性還是很強的,在這種壓力下我們一定要把進攻打出來。”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