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西甲-大寫的尷尬!梅西國家德比3年進球荒

2016年12月04日10: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2月3日晚,西甲臉上再次上演國家德比,最終皇家馬德裡在諾坎普帶走一分,領先對手巴薩6分的同時繼續領跑積分榜,本場比賽,梅西再次顆粒無收,近三個賽季裡,梅西都未能在國家德比中取得進球。

看起來令人意外,實則符合邏輯。在巴薩方面,自從內馬爾與蘇亞雷斯相繼加盟以來,梅西的位置漸漸向中場移動,更多扮演中場組織者角色,不再是象當年那樣踢假9號,本場比賽僅是在第81分鐘接應伊涅斯塔直塞球后獲得了1次得分機會。由於近幾個賽季巴薩中場控制力明顯減弱,在對陣弱旅時,梅西還可以不斷沖擊對方禁區,但面對皇馬這樣的強敵,甚至要回到后場拿球以幫助中場控制,遠離球門,進球機會自然更少。

沒人會懷疑梅西的實力,甚至很少有人會對他最近的狀態提出質疑——盡管巴薩10號包辦了球隊近來大多數的進球,但是,在面對皇馬時,梅西卻真的找不到進球的感覺了。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