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世青賽爆大冷 國乒男團首次無緣爭冠

楊敏
2016年12月04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男團首次無緣爭冠

  廣州日報訊 (記者 楊敏) 2016年U-18世界乒乓球青年錦標賽正在南非開普敦舉行,中國青年男隊爆大冷,在半決賽中以2比3不敵韓國男隊,無緣沖擊11連冠,這也是國乒參加這項賽事以來首次無緣男團決賽。

  中國青年男隊被列為本次比賽的2號種子,在半決賽的爭奪中,主力於何一獨失兩分,另一名主力徐海東失1分,最終國乒以2比3惜敗韓國隊。在此前的13屆U-18世青賽上,中國隊奪得12次男團冠軍,僅在2005年的決賽上輸給了當時由水谷隼領銜的日本青年隊。本屆男團決賽將在頭號種子日本男隊和韓國男隊之間進行。

  在女團的爭奪中,被列為2號種子的中國女隊順利闖入決賽,對手是頭號種子、擁有伊藤美誠以及世界杯冠軍平野美宇的日本女隊。中國女隊曾經在2010年世青賽決賽中不敵日本女隊,當時兩隊分別由朱雨玲與石川佳純領銜。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