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巴塞羅那主場1比1戰平皇馬 遭遇聯賽三連平

宋翃
2016年12月05日08:02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碰見皇馬 梅西就軟?

  梅西(左二)上一次攻破皇馬球門還是2013/2014賽季,當時巴薩4比3取勝,梅西上演帽子戲法。

  本賽季首回合西班牙德比,巴塞羅那昨日在主場1比1戰平皇馬,遭遇聯賽三連平,仍落后皇馬6分。上半時,巴斯克斯禁區內倒地,拉莫斯與卡瓦哈爾禁區內疑似手球,主裁判戈麥斯均未判罰。下半時,內馬爾助攻蘇亞雷斯破門,拉莫斯終場前頭球扳平,將皇馬西甲不敗改寫為26輪。

  失好局 創主場最差紀錄

  在領先的情況下最后時刻被扳平,巴薩充滿了失望,不僅仍與皇馬有6分差距,而且創造了一項尷尬的數據,本賽季至今7個西甲主場,巴薩已經丟了全部21分中的9分,這也創造了自2003年以來的最差紀錄。

  上賽季第二回合國家德比,憑借C·羅在第85分鐘的進球,皇馬在諾坎普2比1逆轉擊敗巴薩。從恩裡克上任到1比2輸給皇馬之前,巴薩一共在主場踢了34場西甲,成績為30勝2平2負,勝率高達88%。但自從被C·羅絕殺之后,巴薩在主場的戰績一落千丈,包括那場比賽在內,巴薩此后11個西甲主場隻取得了5勝3平3負的成績,勝率跌破50%。

  自從瓜迪奧拉執教以來,巴薩很少面臨如此窘境。上一次開局不順還是2007/2008賽季,當時是裡杰卡爾德執教的最后一年,在那一年,“夢二”解體。

  再過招 梅西還是落下風

  巴薩另一個尷尬來自於梅西。本場比賽之前的9場比賽,包括梅西沒有出戰的國王杯,巴薩共打進15球,其中有10個要歸在梅西賬下。在梅西此前出戰的8場比賽中,他隻有一場比賽沒能進球,而那場比賽,巴薩0比0戰平馬拉加。

  這是梅西第33次面對皇馬,也是他連續第6場對陣皇馬無法取得進球。梅西上一次攻破皇馬球門還是2013/2014賽季。當時巴薩4比3取勝,梅西上演帽子戲法。自那之后的5場西甲比賽以及一場國王杯決賽,梅西都沒法攻破老對手的球門,總時長超過480分鐘。

  繼上賽季巴薩客場4比0戰勝皇馬以來,梅西與C·羅再一次同時互交白卷。雖然在國家德比歷史射手榜上獨佔鰲頭,但在梅西和C·羅的直接交鋒中,阿根廷10號是落下風的。自從C·羅2009年加盟皇馬,兩人共在26場國家德比中直接交手,其中C·羅打進16球,梅西打進15球。

  主帥說 戰術我已交待過

  賽后齊達內對於平局表示滿意,他說:“我們隻獲得了1個積分,但我也非常滿意,因為這是一個不錯的比分。”對於最后時刻救主的拉莫斯,齊達內稱贊說:“這就是拉莫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球員,他從來不會放棄,在場上他也會去鼓勵隊友,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拉莫斯。”兩隊的積分差距保持在6分,齊達內依然很冷靜:“我們現在領先6分,但賽季還很長,這對后面沒有什麼影響。”

  巴薩主帥恩裡克則表示,這並不算是一個好結果:“在這樣級別的比賽中,想要控制到每一個方面是非常困難的。現在巴薩落后皇馬6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們非常接近贏下比賽,但某些狀況讓我們沒能取得勝利。”談到最后時刻的丟球,恩裡克無奈地表示,做戰術安排是教練的事,但是否能夠執行卻是球員的事:“我已經交待得非常清楚了,不要輕易犯規,但球場上畢竟是球員在踢。”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