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申花海口冬訓探營 波耶特露出“魔鬼”的一面

甘慧
2016年12月06日08:1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波耶特露出“魔鬼”的一面

前一天晚上,當波耶特在黑板上寫下“下午放假”時,隊員們肯定沒有料到,放假前的一堂訓練課,會是如此“魔鬼”。訓練結束后,秦升帶著他一貫搞笑的東北口音說,“這哪是放假呀,完全是下午的並到上午了!

跟前一天比,球隊又提前了10分鐘出發。一早8點30分,球隊大巴就離開下榻的酒店,前往健身中心。在那裡,教練組安排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身體力量訓練。看著簡單的器械練習,但是一個小時下來,隊員們個個都是汗流浹背。

走出健身中心的時候,一向風趣的秦升,又開始了搞笑表演,“下班了,下班了!”事實上,當天的訓練並沒有結束。如果把訓練看作是一場足球比賽,那麼這僅僅是上半時。

大巴載著球隊開赴了第二個訓練地——球場。在那裡球隊又訓練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訓練。跟前一天下午一樣,波耶特安排了分組對抗。

逐步灌輸戰術理念

盡管接手球隊的時間並不長,12月1日才與隊員正式見面,但是波耶特對於每個隊員的了解還是很迅速的。即便是上賽季的替補隊員,乃至預備隊的小將,他都能叫出名字。

而在整個分組對抗訓練的過程中,波耶特時常會叫停,進行相應的指導,告知隊員自己對於不同位置的要求。從中可以看出,波耶特已經在將自己的戰術理念,戰術要求一點點灌輸給隊員。

分組對抗結束后,波耶特又安排了跑圈。當然,教練組非常重視隊員的身體反應,根據他們的心率等數據,讓隊員調整速度。

5日海口的最高氣溫達到25攝氏度,是球隊抵達海口以來最熱的一天。不僅氣溫升高了,而且太陽直射,在球場上會覺得比較悶熱。所以,隊員的體能消耗更大。上午的訓練中,毛劍卿的肌肉出現了一些反應,所以沒有參加最后的跑圈,不過問題並不大。

中午11點半左右,整個上午的訓練課才告一段落。除去路上的時間,淨訓練時間大概達到了兩個半小時,堪稱一堂不折不扣的魔鬼訓練課。

訓練結束,在被詢問下午是否會出去逛逛時,秦升一臉痛苦地說,“都累趴了,還逛什麼逛啊!”走向大巴的時候,很多隊員的步履有些沉重。

考慮到上午訓練量很大,下午球隊放假,所以中午吃飯的時候,波耶特並沒有要求隊員統一就餐,而是像以前一樣隨到隨吃。由此可以看出,波耶特還是相當靈活機動的。

全隊將於18日返滬

7日,剛剛加盟申花的孫世林將來到海口跟球隊匯合。採訪中,秦升也被問及了孫世林。秦升的回答依然不改自己的幽默風格,調侃起了自己昔日遼寧隊的隊友,“人家在歐洲,我在海口,層次不一樣的,所以不跟他聯系。”事實上,兩人保持著密切聯系,採訪結束后,秦升主動說,“他前面去看了皇馬和巴薩的比賽,7號到海口。”

11月冬歇期的這段時間,李運秋和畢津浩其實都沒怎麼休息。李運秋在卡塔爾,畢津浩在香港進行康復治療。根據最新的安排,畢津浩將於6日抵達海口,李運秋將在10日歸隊。

另一位尚未歸隊的隊員是韓國外援金基熙,他昨天在韓國釜山舉行了婚禮。考慮到他參加了韓國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又是剛剛大婚,所以俱樂部給了他更長的假期,他將直接在上海與球隊匯合。

另外,根據球隊的最新計劃,申花將於18日返回上海。離開海口前,申花將與一支低級別球隊進行一場教學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