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駁回布拉特上訴 6年禁足令維持不變

2016年12月06日08: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駁回布拉特上訴 6年禁足令維持不變

  新華社日內瓦12月5日電(記者張淼)國際體育仲裁法庭5日在瑞士洛桑發表聲明,駁回國際足聯前任主席布拉特的上訴,國際足聯對布拉特施加的6年禁足令維持不變。

  聲明稱,作為結果,國際足聯今年2月16日對布拉特做出的6年禁足令繼續有效。這意味著從去年10月8日起,布拉特被禁止參加國家和國際層面任何與足球有關的活動,同時罰款5萬瑞郎。

  因不服禁足決定並堅稱自己清白,布拉特於今年3月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就禁足令提交上訴,並在8月出席了聽証會,向由三名成員組成的仲裁小組做出最終解釋。

  仲裁小組發現,普拉蒂尼與國際足聯1999年簽訂的紙質版雇佣合同無法解釋布拉特與普拉蒂尼1998年達成口頭協議(作為普拉蒂尼為國際足聯工作的薪酬,每年向其支付100萬瑞郎)的合法性。相應的,布拉特於2011年批准向普拉蒂尼支付200萬瑞郎因沒有合約基礎違反了國際足聯道德規范。

  此外,仲裁小組還發現,布拉特在國際足聯執委會退休方案中非法獎勵了普拉蒂尼所做的貢獻,也違反了國際足聯道德規范。基於此,仲裁小組認定針對布拉特的制裁並無不當,其上訴被駁回。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