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保守紅魔再吞苦果 穆裡尼奧光耍嘴皮子能管用嗎?

金昊
2016年12月06日08:1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裡尼奧,光耍嘴皮子能管用嗎?

換上費萊尼(左)是為了加強防守,結果卻送給對方一個點球。 /新華社

同樣的場面佔優,同樣的收獲平局。在戰平埃弗頓之后,曼聯已經連續三場聯賽沒能取得勝利。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穆裡尼奧對於比賽本身的評論非常簡短,但當有記者批評穆裡尼奧保守的時候,穆裡尼奧終於忍不住做出了反擊。

在發布會的最后,有記者表示穆裡尼奧總是在1-0領先后保守地想要加強防守,這也直接導致了曼聯平局不斷。對此,穆裡尼奧毫不客氣地回應:“我們的聯賽有一支球隊,打防守型踢法,用反擊來進攻,你們(記者)稱之為是‘現象’!”很顯然,穆裡尼奧面對自己和孔蒂所得到的不同待遇感到非常不滿。沒錯,孔蒂的球隊的確也是打防守反擊的,但人家贏球了,所以人家能獲得贊譽。穆帥沒贏球,所以就會被批評,這個邏輯非常適用於職業足球。

平心而論,這個賽季的曼聯在穆裡尼奧治下逐漸恢復了往日的霸氣,紅魔球迷對於球隊每場比賽的過程還是很滿意的,但是很多場次隻能獲得平局的結果也夠讓大家胸悶的。雖說飯要一口一口吃,改變要一點一點來,但花費了如此巨額的轉會費,沃特伍德和穆裡尼奧已經將自己送入到球迷們給他們畫的圈當中,這個圈就是:花了這麼多轉會費,就應該有勝利,而不是平局!

從這個賽季已經結束的比賽來看,紅魔並不缺乏天才射手,伊布、馬塔、拉什福德等人的狀態不必多說,近期姆希塔良和魯尼的狀態回勇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曼聯現在的問題在於,進攻配合過於單調。不得不承認的是,曼聯的比賽場面確實華麗,但這是建立在球員出色的個人能力之上而非團隊配合。回看近期紅魔的五場比賽,隻有馬塔和林加德的兩粒進球是通過團隊配合取得的,其余均是依靠球員的個人能力。

與此同時,穆裡尼奧到現在也沒有解決一個問題,就是如何使用博格巴。從后腰到前腰再到鋒線,博格巴幾乎嘗試了曼聯除中衛和門將外中軸線上的所有位置,然而到現在,大家還是看不出博格巴到底被定位在哪個位置。這樣頻繁的位置變化就連久經沙場的魯尼都無法應對,更何況是像博格巴這樣一個年輕人。

所以,穆裡尼奧先生,別隻耍嘴皮子了,好好想想怎麼解決球隊的問題,這才是你該干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