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首屆中國杯明年1月在南寧開賽 中國首戰對陣冰島

2016年12月0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杯冠軍獎杯正式亮相(組委會供圖)
中國杯冠軍獎杯正式亮相(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記者 楊磊) 12月7日, “2017格力·中國國際足球錦標賽”新聞發布會舉行。賽事將於2017年1月10在南寧市廣西體育中心拉開序幕,這也是唯一以“中國杯”命名的國際足聯A級賽事,是年度在中國本土中國男子足球最高競技水平的賽事。

本次比賽除東道主中國隊之外,另外三支球隊分別是智利、冰島和克羅地亞。根據賽程安排,1月10日將有中國隊與冰島隊進行揭幕戰,11日克羅地亞將與智利過招,1月14日兩支輸球的隊伍將爭奪季軍,15日則是最終的冠軍爭奪戰。

發布會上,“中國杯”會徽及獎杯正式亮相。設計者將陽光、向上的態度融入設計中,整個會徽是一個獎杯的造型,獎杯形狀的底座是一對翅膀的變形,寓意著騰飛﹔會徽整體的輪廓還是一顆參天大樹,是欣欣向榮的象征。獎杯的設計向傳統致敬,採用了祥雲和蓮花,有著濃厚的中國韻味,寓意中國未來的足球事業扶搖直上。

國家隊助理教練兼領隊李鐵在發布會上表示,國足非常珍惜此次與世界強隊過招的機會,現在國家隊教練組正在准備球隊名單。由於1月份有部分球隊已經開始新賽季冬訓備戰,所以此次國家隊的名單可能會出現一些比較陌生的面孔。李鐵說:“國家隊會挑選一些在今年中超聯賽中表現出色的隊員,可能還會包括部分U22國家隊的球員。”

本屆中國杯的票務銷售工作也正是啟動。門票分為80元、180元、280元和380元四檔,低價票佔可售票量的30%。門票銷售由賽事官方獨家票務銷售伙伴大麥網總代理,支持在線選座和在線支付。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