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16強已提前誕生14席  並非人人都想得第一

周婉琪
2016年12月08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16強已提前誕生14席 並非人人都想得第一

  新援盧卡斯為“槍手”貢獻“帽子戲法”,表現搶眼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展開了最后一輪小組賽的爭奪,那不勒斯和本菲卡攜手出線,令提前誕生的本賽季歐冠16強增加至14席。

  本菲卡成為本賽季歐冠16強中第一支非歐洲5大聯賽球隊的過程有點驚險,他們是輸球出線,要感謝此前5輪不勝提前出局的基輔迪納摩最后爆發,在主場6球大勝貝西克塔斯,終結了土耳其球隊本賽季歐冠的不敗金身。不過,昨天的歐冠最令人意外的是A組的巴黎聖日耳曼居然在主場被弱旅逼平,從而將小組頭名拱手送給了阿森納。

  避開第一

  “大巴黎”為抽簽“讓”出第一?

  本輪賽前,A組的巴黎聖日耳曼和阿森納同積11分,“大巴黎”在相互戰績中佔優,因此隻要他們末輪主場戰勝“魚腩”盧多戈雷茨,“槍手”再怎麼爆發都隻能排小組第2。

  然而最終,原本不抱希望的阿森納客場大勝巴塞爾,1700萬英鎊身價的新援盧卡斯上演“帽子戲法”,成為第6位在歐冠“戴帽”的阿森納球員﹔而“大巴黎”卻爆冷在主場戰平盧多戈雷茨,將小組頭名拱手讓給了“槍手”。

  賽后,這個冷門遭到了英格蘭媒體的集體質疑。畢竟“大巴黎”實力強大,又是主場作戰,統計顯示,曾在客場以3比1戰勝同一對手的“大巴黎”昨天全場隻有4次射正,在比賽中以1比2落后時也絲毫不著急,英格蘭媒體覺得他們根本就不想贏,《BBC》更是在報道中用了“script”(電影劇本)這樣的單詞,懷疑“大巴黎”故意而為之!因為拜仁、曼城,甚至皇馬和尤文都有可能落到小組第2的位置,“大巴黎”並不希望在1/8決賽的抽簽中以A組頭名的身份跟他們相遇。因此,英格蘭媒體為阿森納抱不平,覺得“槍手”的簽運總是不樂觀。

  不過,“大巴黎”的如意算盤也未必能夠打響,因為現在排在小組第2的他們同樣有機會在1/8決賽中抽到巴薩、馬競。阿森納主帥溫格賽后笑著表示:“我知道我們的抽簽結果有可能還是不好,但是小組第一至少讓我們沒有太多內疚感,先客后主的優勢也很重要。”

  力爭第一

  梅西C羅爭“歐冠百球第一人”

  今年,“歐洲金球獎”與“世界足球先生”分手,“金球獎”將在下周揭曉,有消息說C羅已經擊敗梅西得獎。而在歐冠賽場上,梅西與C羅的“歐冠百球第一人”之爭還將繼續,由於C羅今年歐冠小組賽進球低迷,目前他的歐冠進球數為95個,而梅西已經悄悄地把進球數改寫為93個了。

  昨天,半主力陣容的巴薩大勝對手,圖蘭上演“帽子戲法”,梅西也打進1球,以10球領跑歐冠射手榜,雖然未能追平C羅創造的11球的歐冠小組賽紀錄,但仍憑借此球成為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首位打進20球的球員。今年,梅西已經打進13個歐冠進球,追平了個人在2012年創造的最佳紀錄。此外,巴薩昨天的總傳球次數達到993次,創造了歐冠有相關數據統計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是對手門興的2.7倍,他們在歐冠主場已經取得了14連勝,連續第10個賽季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

  此外,拜仁本輪主場以1比0小勝已獲頭名的馬競,將本隊的歐冠主場連勝紀錄改寫為15場,馬競的落敗意味著本賽季歐冠再無全勝球隊。

  歐冠第6輪小組賽戰報

  (括號內為小組排名)

  A組 巴塞爾(4)1︰4 阿森納(1)

  巴黎聖日耳曼(2)2︰2盧多戈雷茨(3)

  B組 本菲卡(2)1︰2 那不勒斯(1)

  基輔迪納摩(4)6︰0貝西克塔斯(3)

  C組 巴塞羅那(1) 4︰0 門興(3)

  曼城(2) 1︰1凱爾特人(4)

  D組 埃因霍溫(4) 0︰0羅斯托夫(3)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