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金台球探】庫裡也得跪,論三分NBA隻服火箭

2016年12月08日08: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以哈登為首的火箭外線攻擊群令對手聞風喪膽

以哈登為首的火箭外線攻擊群令對手聞風喪膽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趙雪晨) 2016-2017賽季的NBA聯盟迎來了一個進攻至上的新賽季,華麗的進攻讓球迷們大呼過癮。談到攻勢籃球,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國球迷最為熟悉的休斯頓火箭,上周,火箭與擁有四巨頭的勇士展開對攻大戰,並最終取得了勝利,火箭已經成為當今聯盟攻勢籃球的代表,他們的三分球讓庫裡黯然失色。

本周二,火箭在主場力克凱爾特人,全場三分出手38次命中12球,這是休斯頓人連續第20場命中10個以上的三分,遠遠勝過勇士及騎士隊之前創造的16場。本賽季,休城的三分球令對手聞風喪膽。

太空城變身“三分城”與主教練德安東尼有著直接的關系,要知道,在聯盟還沒有流行起小球的年代,德老爺子就已經在太陽把炮轟戰術運用得淋漓盡致。如今,他又把攻勢籃球帶到了休城。截至目前,火箭常規賽場均三分出手數高達37次,領先勇士的34.3次和騎士的31.9次排名聯盟第一,在德安東尼的戰術手冊裡,球隊進攻時,三分球總是第一選擇。

盡管火箭隊每場要扔出如此之多的三分球,但他們的三分命中率仍有37.5%,排名聯盟第六,這就厲害了,三分球出手多而且還很准,這足以令任何對手瘋狂。休斯頓人可以保持如此之高的三分命中率與當家球星哈登的強勢發揮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系。本賽季,德安東尼讓詹姆斯-哈登改打組織后衛,大胡子在進攻端會給對手造成很大的壓力,可以吸引防守人的注意力,與此同時,哈基石還有著出色的視野,他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找到處於三分空位的隊友並巧妙地送出助攻,哈登本賽季場均可以拿下28.7分並送出11.6次助攻。有哈登在場上,火箭的外線攻擊群可以得到更舒服的出手空間,這為休城的三分命中率提供了保障。

除此之外,火箭在今年夏天的引援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上個賽季,水花兄弟的三分球已經震撼了聯盟,而到了本賽季,火箭的外線投手群讓水花兄弟也黯然失色。目前,聯盟三分排行榜上前8位球員,分別是庫裡、戈登、哈登、阿裡扎、沃克、安德森、湯普森與麥克魯姆。火箭球員包攬了第二,第三,第四與第六位,其中,埃裡克-戈登和萊恩-安德森均是今年夏天加盟火箭的,他二人均有著40%上下的三分命中率,他們的表現足以被定義為三分神射手,有他們在場上,哈登的突分更具危險,休斯頓人在今夏的運作收到了成果。

當球隊戰術與球員能力交相輝映相得益彰時,火箭的三分就真的非常嚇人了,打破聯盟各種三分記錄對於太空城來說僅僅是時間問題。 論三分,NBA隻服火箭。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