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汪順男混歷史性奪金 實現中國游泳新突破

周婉琪
2016年12月08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汪順男混歷史性奪金

  昨天上午,2016年國際泳聯短池世界錦標賽在加拿大溫莎結束了首日比賽,七個國家分享七項冠軍,中國選手汪順以1分51.74秒獲得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冠軍,為中國游泳實現了該項目世界大賽金牌零的突破。此外,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半決賽上以49.99秒創造了新的亞洲紀錄。

  奪冠后汪順坦言感覺非常美好,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在不久前的裡約奧運會上,汪順獲得了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銅牌,他還在世錦賽該項目上贏得過三枚銅牌,如今終於圓了世界冠軍夢。同時,這也是中國泳軍在本屆比賽斬獲的首枚金牌。上屆短池世錦賽,中國隊並沒有金牌進賬,2銀1銅僅位列獎牌榜第19位,這也讓汪順的這枚金牌分量更重。

  值得一提的是,陷入禁藥丑聞並與韓國總統“閨蜜門”聯系在一起的朴泰桓也用冠軍宣告回歸,本屆短池世錦賽的首金落入他的囊中,他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奪冠,這也是他個人首枚短池世錦賽金牌,他上次參加短池世錦賽還是10年前在上海。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