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西甲聯賽:巴薩虐菜,十拿九穩

2016年12月10日09:0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虐菜,十拿九穩

巴薩這周作客奧薩蘇納,他們在副班長身上拿3分的難度並不大,聯賽3連平的魔咒應該可以破解了。

目前,巴薩相距皇馬已經有6分之差,對於巴薩來說,本場對決將是可以打破聯賽三連平怪圈的好機會。

雙方在西甲史上總計有過72場的交戰記錄,巴薩以41勝16平15負的戰績處於上風。其中巴薩在客場交手時,取得13勝12平11負的成績。巴薩上次輸給奧薩蘇納是發生在2011-2012賽季的第23輪中,巴薩做客以2:3告負。

在聯賽中,巴薩遭遇了三連平。巴薩先是被馬拉加用鐵桶陣逼成了0:0,然后在裁判的庇佑下1:1險平皇家社會。在國家德比中,巴薩被拉莫斯最后時刻扳平了比分。奧薩蘇納目前在西甲排名倒數第一,要想縮小與皇馬的分差,巴薩必須拿到這場勝利,而且要爭取一場大勝來提升士氣。

在周中歐冠對陣門興時,圖蘭頂替被停賽的內馬爾首發,此前一直被質疑的土耳其人上演了帽子戲法。在對陣奧薩蘇納時,內馬爾會繼續被停賽,圖蘭將再次出現在左邊鋒的位置上。

另外,蘇亞雷斯即將與巴薩完成續約,巴薩主席巴托梅烏已經親口証實了這一消息。在接受烏拉圭電台節目採訪時,巴托梅烏表示:“我們會和蘇亞雷斯完成續約,現在隻剩一些小的細節需要敲定。正式續約的消息將會在未來幾天或者幾周內公布,這可以是個不錯的聖誕禮物。”

值得一提的還有,梅西的父親已經抵達巴塞羅那,他將就梅西的續約問題和巴薩高層展開談判。梅西與巴薩的合同將於2018年夏天到期,至今雙方還沒有就續約達成一致,此前《馬卡報》甚至表示梅西拒絕了巴薩提前續約的請求。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梅西和蘇亞雷斯很可能在這場“虐菜”之戰中大顯神通,巴薩也是大勝可期啊。

奧薩蘇納排鐵桶陣

巴薩的實力遠在奧薩蘇納之上,不過主場作戰之下,奧薩蘇納並沒有打算輕易繳械。賽前,出身於巴薩青訓的奧薩蘇納前鋒奧雷奧爾·裡埃拉接受採訪時說:“巴薩在西甲的對手已經對他們缺少了一些尊敬。巴薩已經不再像以往那樣控球,但是現在的巴薩踢得更加直接,每次反擊都可能殺死對手。巴薩變得更加直接,也更好了。”

雖然奧薩蘇納本賽季西甲主場還沒有贏過,但裡埃拉表示對於巴薩來說,埃爾薩達爾球場不是一個可以輕鬆全身而退的地方。“如果他們帶著3分離開這裡,那說明他們付出了努力。是否准備用5后衛對付巴薩?是可能的。事實上,巴薩會將球傳到你的身后,然后由前鋒們來解決問題。為了佔據比賽的主動,我們的目標是先進1到2個球。”裡埃拉說。

比達爾前途現曙光

在巴薩對陣門興的歐冠比賽之前,幾乎所有的媒體和球迷都已經認定,今年夏天才剛剛加盟球隊的右后衛比達爾將在這個冬天離開巴薩。不過,就在這場歐冠比賽之后,一切似乎都發生了反轉。

在巴薩4:0大勝門興的比賽中,比達爾攻防俱佳,表現十分搶眼,他還為圖蘭送上了一次助攻。比達爾當場比賽跑了10588米,他在賽后表示自己從沒想過離開巴薩:“我願意付出1000%的努力。”賽后《每日體育報》也報道稱,比達爾將會留在巴薩,巴薩也不會在冬窗購買新的右后衛。

此外,巴薩主帥恩裡克對比達爾的表現也是贊不絕口:“比達爾的表現很棒,他很好地把握住了上場時間,他符合巴薩的要求,有球無球都做得很好。”

巴薩的正選右后衛羅貝托被不少人認為是目前這支巴薩的軟肋之一,比達爾在之后的比賽中應該還會有証明自己實力的機會。

本版撰文及數據整理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