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北京武協舉辦“八卦掌”傳承匯報表演

2016年12月12日13: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王繼晟)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和西城區文化委員會聯合主辦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卦掌匯報表演” 12月10日在北京市天橋劇場舉辦。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卦掌項目近年來在北京市文化局和西城區文化委員會等文化主管部門的大力扶持下得到了很好的保護和傳承。

本次表演活動匯集了八卦掌多個派系的重要傳承人,包括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尹派傳承人、中國武術八段王尚智先生,原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孫志均先生入門弟子、北京市特級教師、中國武術八段王德明先生和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八卦掌研究會副會長、梁派傳承人楊十明先生等八卦掌武術名家。主辦單位還邀請了一位特邀嘉賓,北京武術隊第一批隊員,1974年曾經與李連杰一同訪美得到尼克鬆總統接見的武術名家呂燕女士登台亮相。參加本次表演的還有大學、中學和小學的學生代表百余人先后登台亮相,展示傳統武術傳承成果。同時,為了增進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之間的友誼,還特意邀請了其他武術非遺項目前來助陣,包括形意拳、通背拳、三皇炮捶拳、中國跤等。

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每年開展各種培訓、展示展覽和賽事活動,旨在吸引更多的社會人士,尤其是年青人參與到保護和傳承工作中來,通過習練武術,提高自身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的同時,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