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權健欲購入上港要"截和"? 富力:說賣姜至鵬是搞笑

記者 謝澤楷
2016年12月13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說賣姜至鵬是搞笑

今年,中超冬季轉會仍很平淡。目前,隻有各種傳聞擾亂球迷視線,而廣州富力則成了這些轉會傳聞的最大受害者。

近日,又有消息稱,中超“升班馬”天津權健有意引進富力主力左后衛姜至鵬。甚至有消息稱,上海上港願意用1.3億元以及左后衛張衛跟富力交易姜至鵬。對此,富力高層再次辟謠:富力至今沒有收到求購姜至鵬的報價,他們不會交易與富力還有3年合同的姜至鵬。

天津1300萬元年薪“挖角”

廣州富力在今年冬季轉會窗口已先后引進張功、李提香和向柏旭等球員,並續約主力右后衛唐淼。近段時間,富力在轉會市場已少有動作。姜至鵬作為陣中的本土國腳,被很多球迷認為是當今本土球員中的“中國第一左后衛”,已被多支中超豪門覬覦已久。去年,姜至鵬差點加盟廣州恆大,但這筆交易最終沒有成行。

在接受廣州日報記者採訪時,姜至鵬表示,他目前在海珠區革新路租房子住,因為他喜歡老城區的“煙火氣”。去年,他曾看中一套位於老城區約560萬元的房子。不到一年,那套房子已升值到800多萬元,姜至鵬直呼以他目前的年薪買不起那樣的房子。富力要留住他,以及其他主力球員,加薪勢在必行。這也是球隊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有消息稱,天津權健以1300萬元年薪誘惑姜至鵬,而富力為了保持隊內工資結構平衡,不得不放走姜至鵬,並得到過億元的轉會費。對此,廣州富力高層說:“我倒想問問到底富力該把姜至鵬賣多少錢?一個億,兩個億還是三個億?各種謠言已經把球隊的球員賣光,然后又幫富力買了一支球隊回來,而且還幫俱樂部拿到20個億的營收。現在這些謠言都太搞笑了。”至於上海上港的求購謠言,廣州富力很難與這家中超豪門產生任何買賣球員的交易。

姜至鵬:改掉瑕疵變得更好

廣州富力的冬訓要到明年1月才開始,這在所有中超球隊中算是冬訓時間比較晚的。按計劃,他們將在國內進行第一階段集訓,隨后在過年前夕前往非洲國家馬拉維參加友誼賽。返回中國后,他們很可能前往澳大利亞集訓,直到新賽季中超開始。

目前,富力球員們都在享受自己的假期。姜至鵬此前攜家人到日本玩了一圈,目前在青島家中。對於近來的轉會傳聞,姜至鵬表示其實已沒什麼好回應。他曾說過,希望自己能為一支有冠軍競爭力的球隊效力。這樣的想法與隊中外援扎哈維的想法一樣,也是富力接下來將要去實現的目標。加上他與富力的合同要到2019年才結束,姜至鵬離隊的可能性幾乎等於0。富力高層也很清楚,以目前國內本土球員市場的質量和數量,即使真的把姜至鵬賣到3億元,也不可能再買回像他這樣的球員。

今年年初轉會恆大失敗之后,姜至鵬在剛剛過去的2016賽季依然有出色的表現。今年是他加盟富力的第3年。相比2014賽季那個經常出現脾氣暴躁和不冷靜行為的姜至鵬,如今的他已更為成熟。談及這3年的變化,姜至鵬說:“作為球員,年齡也比較大了,增長閱歷和成長是現在必須做的。球技長進是一方面,心態上的改變也很明顯。當時,年輕氣盛,我就不服輸。后來就覺得不是這麼回事,不能這麼做人,人品也很重要。一個球員球技再高,沒有球品和人品也很難得到球迷認可,得到外界認可。這是很現實的事情。改掉瑕疵,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阿隆遇“合同年”或被重新起用

相比姜至鵬轉會,目前更引人關注的是廣州富力會在今年引進怎樣的外援。上賽季效力富力的外援中,扎哈維、雷納迪尼奧和張賢秀不太可能離開。目前,澳大利亞國腳吉安努已確定離隊,瑞典國腳斯文森也已幾乎確定離隊。外界都在期待富力能引進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中鋒。但極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是,富力召回曾租借到俄超聯賽的尼日利亞前鋒阿隆。

阿隆在2014賽季加盟富力,表現出色。但2015賽季,阿隆的表現明顯下滑,甚至出現在球隊征戰上海綠地申花客場時,私自離隊回廣州的情況。2015賽季結束后,富力將其租借至俄超豪門莫斯科中央陸軍,租借時間4個月。此后,阿隆遭遇傷病。目前,阿隆正在德國,與王嘉楠等3名富力傷員一起進行康復,他也在社交網站發布自己和富力隊友的合照。富力俱樂部高層透露,明年是阿隆的合同年,目前也沒有球隊邀請阿隆加盟。富力很可能在下賽季再次起用阿隆,因為外援在合同年一般都會有上佳表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