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新外援浮出水面 奧斯卡已向切爾西隊友告別

俞炯
2016年12月15日08:1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斯卡已向切爾西隊友告別

  昨天,上海上港俱樂部又成了中超的焦點話題。因為《天空體育》、BBC等英國權威媒體都紛紛撰文稱,英超切爾西的巴西球星奧斯卡已接近加盟上港隊,將在明年為上港隊而戰。對此,無論是切爾西還是上港,兩家俱樂部都尚未給出官方回應。不過,奧斯卡本人在北京時間昨晚接受巴西電視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轉會上港俱樂部一事已完成了90%,目前隻剩下一些合同裡的小細節還在磋商。

  英國媒體連發消息

  上港隊新賽季將補充新外援是肯定的事情,近來關於新外援人選的消息雖然外界傳聞鋪天蓋地,但是之前還沒有什麼真正靠譜的新聞。可以說,上港俱樂部在這方面的保密工作做得相當到位。

  不過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英國的《每日郵報》發消息稱,切爾西中場球員奧斯卡正准備加盟博阿斯執教的上海上港,預計轉會費為5200萬英鎊,差不多就是6000萬歐元。如果這個價格屬實,那麼奧斯卡的這次轉會,也將打破胡爾克轉會上港時創造的中超紀錄——5500萬歐元。

  相比之前刊登了有關上港隊引援的並不真實的消息的《太陽報》之流,《每日郵報》 的新聞可靠性還是很強的,一般沒有基本確認的消息源是不會發布的。接著更靠譜的英國媒體比如《天空體育》和BBC的體育頻道都提到了奧斯卡轉會上港隊的這筆接近完成的轉會交易。《天空體育》的文章還稱奧斯卡已經告訴了隊友自己將去中超,追隨切爾西前主帥博阿斯加盟上海上港。而奧斯卡本人在接受巴西媒體採訪時也証實了即將轉會上港的消息。

  官方尚未給出回應

  對於英國媒體關於奧斯卡即將加盟球隊的消息,上港俱樂部官方沒有給出回應。

  昨晚,上港俱樂部在球隊訓練基地東方綠舟舉行了上港星樂會12月主題活動。主題“感動之夜”的2016上港俱樂部球迷年會上,上港隊新帥博阿斯也在球隊結束訓練后趕到現場。他並未就奧斯卡轉會的消息給出回應,只是表達了對球迷們的感謝,“非常感謝球迷出席俱樂部的球迷活動。我還沒有帶隊進行公開比賽,還沒有真正領會到上港球迷的熱情,但我知道我們的球場充滿魅力,所以我也很期待球迷們在我們的主場充分展現他們的熱情。新賽季的比賽,我們會在球迷的助威聲中取得好的成績。”

  巴西國腳隻有25歲

  比起之前上港隊引進的大牌球星,這次1991年出生的奧斯卡還隻有25歲。

  2012年,奧斯卡以2500萬英鎊的身價從巴西聖保羅加盟藍軍切爾西。有意思的是,他2012年夏天加盟切爾西的時候,博阿斯已經在切爾西下課,兩人並沒有交集。

  奧斯卡一度是切爾西的中場主力,但是本賽季孔蒂到來之后,奧斯卡已經淪為替補,幾乎沒有什麼出場的機會。在巴西國家隊,奧斯卡入選了10月份的兩場世界杯南美區預選賽名單,但並未登場。最近的兩場巴西隊預選賽,奧斯卡沒有進入大名單。

  能夠重新踢上主力,加上中超豐厚的報酬,應該是最打動奧斯卡來上海踢球的原因。而且這裡還有他在巴西國家隊的隊友胡爾克。

  奧斯卡主要的位置是攻擊型中場,也就是前腰。但同樣可勝任中場其他位置,包括后腰。如果最后真的加盟上港隊,他應該將會頂替孔卡的位置。

  奧斯卡個人履歷

  ●全名:

  奧斯卡·多斯桑托斯·恩博亞巴·朱

  尼奧

  ●出生日期:1991年9月9日

  ●身高:179cm

  ●體重:66kg

  ●現效力俱樂部:切爾西

  ●身價:3500萬歐元

  ●場上位置:

  攻擊性中場,前腰,邊鋒

  ●技術特點:

  充滿靈性的中場天才,速度快,腳下

  技術好, 可以有效地串聯起球隊的中

  場和鋒線, 遠射和定位球的絕技也時

  常在比賽中展現。

  ●曾效力俱樂部:

  聖保羅(巴甲) 2004年-2010年

  巴西國際隊(巴甲) 2010年-2011年

  切爾西(英超) 2012年-2015年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