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雛量級第一人的巔峰時刻

無憂的隱士
2016年12月15日08:51 |
小字號

“天山雪豹”居馬別克·吐爾遜,中國MMA屆響當當的名字。

他是中國最早一批MMA運動員,在中國戰績顯赫未嘗敗績,卻在登陸UFC后遭遇三連敗。如今他重回中國,登上了昆侖決的擂台,即將出戰12月15日昆侖決北京站。

說起這位“職業老兵”,大家最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2012年他對陣姚紅剛的比賽。

2012年2月11日,居馬別克第一次登上武林傳奇的擂台,面對的是武林傳奇雛量級冠軍“鬼姣姚”姚紅剛,他要挑戰姚紅剛的冠軍金腰帶。

2009年,兩人曾有一次交手,當時居馬別克KO了姚紅剛。不過彼時的姚紅剛拿下武林傳奇雛量級金腰帶,又在美國接受了一個月特訓,實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果然,比賽開始后,姚紅剛就展示了其多樣的進攻方法。低掃、刺拳、掄擺不斷地打向居馬別克。而居馬別克則比較謹慎,他只是不斷的用前手刺拳測試距離,干擾姚紅剛的行動。比賽進行到3分30秒時,姚紅剛成功地抱單腿摔倒了居馬別克。居馬別克用雙手緊緊控制姚紅剛的脖子,不給姚紅剛出拳的機會。在挨了姚紅剛幾記砸擊后,居馬別克成功站起。

起身之后的居馬別克開始積極進攻。在比賽還剩1分50秒時,回合轉折出現了,居馬別克利用姚紅剛再次抱單腿的時機做出了斷頭台鎖技,並且成功地挂在了姚紅剛的身上。

雙方進入地面后,居馬別克順勢拿到了騎乘位,開始對姚紅剛進行地面砸擊。居馬別克的力量、平衡感都非常出色,姚紅剛多次起橋、蝦行都無法從下位逃脫。這時第一回合結束。

第二回合開始后,居馬別克明顯加強了進攻,並逐漸佔據了拳台的中央。而姚紅剛不斷地用強力的低掃和后手拳給居馬別克造成壓力。居馬別克開始主動用摔法,一個抱雙腿將姚紅剛摔在地面。

姚紅剛習練巴西柔術多年,自然不懼在地面與居馬別克纏斗,雙方很快站起。居馬別克使出了轉身后蹬,顯示出了良好的身體素質。

在還剩1分30秒時,居馬別克再次抱雙腿摔倒姚紅剛,並順勢進行側方位壓制。雙方經過簡單的纏斗后姚紅剛再次站起。比賽還剩10秒時,居馬別克再一次摔倒姚紅剛,卻被姚紅剛順勢壓在了身下,此時比賽結束。

第二回合居馬別克的三次摔法給觀眾和裁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局間休息時,明顯興奮過度的居馬別克走錯了繩腳。

第三回合開始,又一記轉身后蹬。姚紅剛拿到了很深的斷頭台靶位,居馬別克用力量硬是逃脫了。此后雙方多次在地面纏斗,但均無建樹。

縱觀三回合比賽,兩位頂級的中國雛量級選手為我們展示了他們全面的技術。從身體力量和場面壓制上,居馬別克略佔上風,最后三位裁判分歧判定居馬別克取勝。居馬別克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條有分量的MMA金腰帶。

12月15日晚10點,鎖定CCTV5昆侖決央視首秀,看雛量級第一人能否滿血歸來,重塑巔峰時刻。

(專題稿件由昆侖決官方獨家提供)

(責編:王嵩、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