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昆侖決

開挂印度小哥告訴你,瑜伽也是殺人技!

2016年12月15日09:04 |
小字號

《一個人的武林》中,王寶強扮演的武痴一句“功夫是殺人技”,將中國武術的凶狠凌厲展現無余。同為四大文明古國,印度的瑜伽與中國武術一樣享譽世界,博大精深的理論、強調內修對於身體潛力的無盡開發,瑜伽與中國武術的內功有著眾多的共通之處。然而在很多中國人的心中,瑜伽不過是強身減肥、拉筋鬆骨之術,但來自印度的MMA冠軍沙伊塔亞·加瓦利卻在鐵籠內告訴世界,瑜伽也是殺人技!

12月15日,昆侖決綜合格斗冠軍賽將在北京西紅門世界搏擊中心打響,昆侖決首次震撼登陸央視體育頻道,CCTV-5將於22:00-24:00進行直播。在這次歷史性的比賽中,沙伊塔亞·加瓦利首登昆侖決賽場,並且將展示來自印度的與眾不同格斗技術——一種融合了瑜伽訓練的特別武術,而他的對手則是曾以重拳創下6秒KO記錄的中原颶風閆西波。

28歲的沙伊塔亞·加瓦利是ULTIMATE BEATDOWN 65.8公斤級冠軍,MMA職業戰績6勝2負3KO,相比閆西波無論是在年齡上還是身高上都有優勢,但最引人關注的還是他獨特的瑜伽訓練法。

傳統瑜伽目的在於通過體位法和調息法,拉伸和強化肌肉,平衡身心,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但一旦用到武術領域,瑜伽則幫助沙伊塔亞·加瓦利在鐵籠內“開挂”。

不同於舉重和打沙袋的訓練方式,沙伊塔亞·加瓦利喜歡在戶外進行訓練,海邊跑步后結合瑜伽動作,通過印度式俯臥撐、四肢爬行、地面翻滾等動作來增強身體的敏捷性、柔韌度和靈活性。

MMA 有著大量的地面纏斗,巴西柔術對於小肌肉群、深層肌肉的穩定性以及內臟器官的強化和瑜伽都異曲同工。

UFC輕重量級金腰帶維托·貝爾福特就曾以一套“戰斗瑜伽”的訓練方式提升身體的協調能力和關節的靈活性。瑜伽除了對於身體柔韌性和靈活性的改造之外,對於內臟抗壓能力、爆發力都有明顯提升。“400戰不敗柔術之神”雷克森·格雷西(Rickson Gracie)將瑜伽作為訓練體系中最神秘的一環,他能像瑜伽高手那樣通過調整自己的呼吸來影響自己的身心,並通過一種特殊的爆發呼吸訓練來強化自己的內臟,以便能應付對手各種絞殺動作給身體內臟帶來的壓力,這也讓他從來沒有被人制服過。

除了瑜伽地面訓練之外,沙伊塔亞·加瓦利還有常年泰拳訓練的經驗,他將瑜伽的訓練與泰拳技術結合,動作變得更加流暢而刁鑽,獨樹一幟。在他演示的自衛術中,包含很多攻擊眼睛、喉部動作、指摳肋骨,甚至踢擊襠部的致命動作,這也更讓人驚嘆這位印度人一旦“開挂”起來簡直是人形兵器。

2016年12月15日,昆侖決綜合格斗冠軍賽帶你認識開挂印度小哥沙伊塔亞·加瓦利的瑜伽“殺人技”!

(專題稿件由昆侖決官方獨家提供)

(責編:王嵩、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