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天津男籃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四川隊

張澤偉
2016年12月17日08: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天津男籃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四川隊

  新華社天津12月16日電(記者張澤偉)衛冕冠軍四川男籃16日在天津遭遇“滑鐵盧”,在男籃聯賽第18輪中以100:109輸給了天津榮鋼男籃。目前以9勝9負戰績位居中游的四川隊,昔日冠軍風採不再。

  “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此役為球隊貢獻了24分和17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另一名新近到隊的外援史密斯雖也砍下20分,但他與球隊的配合十分生疏,其盲目單干和稍顯隨意的打法也與四川隊的整體打法格格不入。劉煒、孟達、張春軍等投手的投籃機會大大減少,四川隊的殺傷力因此減弱。

  而天津隊內外援配合更為默契,此役有五人得分上雙,杰特、泰勒、薩卡基尼三名外援合力貢獻了72分,張楠、張智涵也分別得到14分和10分。

  天津男籃在上輪客場擊敗福建隊后結束了七連敗,全隊士氣高漲,希望主場再接再厲。首節,天津隊先是憑借杰特的一波“三分雨”將分差拉大到11分,隨后泰勒連續中投得手,幫助天津隊以34:25領先結束首節。

  第二節,雙方一上來就展開“三分大戰”,但天津隊在53:44領先后突然手感全無,被對手連追8分,最后僅領先1分進入下半場。雙方在第三節的比賽較為膠著,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隊以81:80領先結束此節。

  比賽在第四節上半段仍然難分高下,分差一直在兩三分之間。但天津隊在下半段發力,打出20:10的攻擊波,最終領先9分贏得勝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