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杯”國足大名單 上海兩強各4人入選

2016年12月20日08:12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杯”國足大名單 上海兩強各4人入選

  晨報記者 甘慧

  昨天,中國足協公布了2017年“中國杯”比賽的球員名單。上賽季中超聯賽冠亞軍恆大、蘇寧以及中超傳統強隊魯能、國安都無一人入選。

  縱觀整份23人的名單,跟此前裡皮征調的參加世預賽12強賽的球員名單有著巨大的差異。上港、申花和泰達分別有4人入選,成為本期集訓名單的國腳貢獻大戶。

  根據足協的通知,國家隊的集訓比賽時間為明年1月5日至16日,歷時十余天。中國杯的比賽將在2017年的1月10日開始,中國隊首先將與冰島隊過招,如果取勝,國足將與克羅地亞和智利的勝者爭奪冠軍,如果輸球,將與這兩隊的負者爭奪季軍。

  從集訓時間看,這個時間段正好是各隊冬訓的關鍵階段,隊中主力被征戰,必然將會對備戰訓練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從此次被征戰隊員人數最多的申花和上港兩隊來看,上港在卡塔爾多哈拉練比賽,申花在沖繩進行冬訓。

  對於上港和申花來說,兩隊之所以早早集中備戰,是因為有亞冠資格賽的比賽任務。明年1月,是這兩支2016賽季結束后更換了主教練的球隊進行技戰術磨合的關鍵階段。

  由於中國杯的比賽時間不是國際足聯比賽日,也正值各俱樂部冬訓時間,所以根據國際慣例,中超俱樂部有權利拒絕放人。當然,如果俱樂部選擇了拒絕放人,有可能會承受來自足協方面的較大壓力。

  23人大名單

  上港:武磊、蔡慧康、顏駿凌、傅歡

  河南建業:尹鴻博

  綠地申花:曹赟定、毛劍卿

  柏佳駿、李建濱

  長春亞泰:裴帥、范曉冬

  杭州綠城:馮剛、陳中流、鄒德海

  遼寧宏運:楊善平

  泰達:惠家康、胡人天、白岳峰、楊啟鵬

  華夏幸福:高准翼

  延邊富德:池忠國、崔民

  大連一方:汪晉賢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