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改“4+1”為“3+1” 足協提議限制外援報名人數

記者 張巍
2016年12月24日08: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提議限制外援報名人數

  昨天上午,中國足協向各中超俱樂部下發了《關於修改中超聯賽規程有關外籍球員報名條款的征求意見函》 。在《意見函》中足協提議,將中超球隊的外援每場報名人數由“4+1”(1為亞洲外援)改為“3+1”。這也就意味著,新賽季的中超外援政策很有可能出現變化。

  在《意見函》中足協表示,近年中超聯賽各俱樂部因持續引進高水平外籍球員而造成的高投入受到社會廣泛關注,高水平的外籍球員給中超聯賽帶來了活力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超聯賽的觀賞性,但也增加了俱樂部的財務負擔,減少了國內球員的上場機會。為了引導職業聯賽各俱樂部立足長遠發展,中國足球協會在繼續完善落實俱樂部准入制度中關於俱樂部財務要求的同時,提議對《2017中超聯賽規程》關於外籍球員上場人數的條款進行微調,具體調整辦法為:將原每場比賽的11名首發上場及7名替補運動員中的外籍球員報名人數限制由“4+1”調整為“3+1”。值得一提的是,意見函提議的只是調整上場人數,注冊外籍球員人數不變、人次限制不變。也就是說,每個中超俱樂部仍然可以注冊5名外援, 但是每場比賽的18人大名單隻能上報“3+1”個外援。如果3名外援首發,就沒有替補外援名額了。

  這次征求意見看上去有些突然,但其實並不意外,在今年中期注冊工作會議時,足協其實已經和各俱樂部吹過風打過招呼了。而這樣的改動,其實更多的還是為了向亞冠靠攏,畢竟現在的亞冠實行的外援政策就是不管是注冊還是上場,都隻能“3+1”,中超球隊在打亞冠的時候經常面臨取舍一個外援的難題。而從少一個外援進入大名單過渡到少一個外援注冊,恐怕就是足協未來的計劃,而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中超俱樂部在外援引進方面的財政壓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