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男單排名創新低 年輕混雙組合居首位

記者 李暉
2016年12月24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男單排名創新低

  世界羽聯前天公布了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在五個單項的最新排名中,國羽僅有年輕的混雙組合鄭思維/陳清晨位列混雙第一位,而其他四項的前三位已無中國選手的名字。其中,國羽男子單打是過去16年裡排名最低的一次,諶龍、林丹分別下降至第五、六位。不過這一排名結果並不能說明什麼實質性問題。

  裡約奧運會之后,林丹、諶龍基本處於休整狀態,參加比賽很少,世界排名下滑亦屬正常,而男單小將中缺少像林丹和諶龍那樣實力和氣質的選手也早已不是新聞。在過去16年裡,林丹獨自撐起國羽男單大旗長達十余年,直到今年裡約奧運會諶龍奪冠才算告一段落。相對於其他單項,男子單打的對手眾多、競爭也最為激烈。因此,國羽要想在這個項目上再冒出一個像林丹這樣的天才式人物,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女子單打選手李雪芮目前仍處於養傷階段,今后是否能重新復出還未可知。而眼下孫瑜、何冰嬌等人也常有不俗的表現,雖然短時間內還無法鞏固自身的地位,但至少沒有被對手落下太遠。而從三個雙打項目來看,國羽的人才儲備恐怕是世界列強中最雄厚的。裡約奧運會后,國羽男雙、女雙和混雙新人輩出,而這批新秀早在過去一兩年的時間裡便開始被重點培養,隻不過因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所限,他們鮮有機會在重大賽事中亮相而已。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