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北汽女排主場不敵遼寧  仍保有進4強希望

葛曉倩
2016年12月25日08:43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都是失誤惹的禍

  昨天,2016-2017中國排球聯賽進行了第二階段第三輪的較量。北汽女排主場迎戰遼寧廣電沙鷗,但是在外援羅賓遜因傷無法出戰的情況下,北汽女排以1比3不敵客隊,在聯賽積分榜上排名第六。

  賽況 羅賓遜傷停影響大

  此前在第二階段首輪,北汽女排客場以3比0戰勝遼寧隊。從山東轉入的副攻曹婷婷表現出色,為球隊獲勝立下首功。在昨天的比賽中,曹婷婷也首發出場。首局比賽兩隊的比分交替上升,但隨著北汽女排連續兩次接遼寧隊發球出界,客隊以16比13拉開分差。最終,遼寧姑娘們保持住優勢,以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的比賽和首局如出一轍,雙方仍處於膠著狀態,洛維多次得分幫助北汽女排緊咬比分。比分交替上升至局末階段,主隊以27比25扳回一城。不過,第三局遼寧隊還是以25比14勝出。第四局比賽她們繼續在開局就佔據主動,很快取得12比6的領先。雖然北汽一度將比分追到12比14,可遼寧隊很快奪回主控權。最終,在賽點上丁霞攔網得分,客隊以25比20勝出,從而以大比分3比1贏下整場比賽。

  前景 仍有晉級4強希望

  本輪過后,遼寧隊在積分榜反超北汽女排,來到第五位,加提蓬的球隊跌至第六名。北汽女排仍保有晉級四強的希望,球隊下輪主場與天津隊的比賽也將變得格外關鍵。

  在賽后的數據統計中,北汽女排的外援接應洛維獨攬20分榮膺本場得分王,而球隊因失誤“送給”對手21分,這也被視作北汽女排本場失利的主要原因。對於這場比賽,北汽女排主教練加提蓬認為:“今天兩隊的攻守質量都很高,但是我們暴露出很多問題,尤其是在攔網和防守上。這種問題出現在重要的比賽中,是急需解決的。我們年輕的小副攻經驗太少,做得不夠好,而羅賓遜缺陣也給我們增加了很多困難。”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