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誰是明年中超外援轉會標王:沒有最強 隻有更強

記者 李立
2016年12月26日15:4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沒有最強 隻有更強

6000萬歐元的轉會費,讓奧斯卡超越了今年的外援轉會標王胡爾克,成了中超外援的“新標王”。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恐怕還得打一個問號,看看在這個冬季轉會窗口與中超傳出緋聞的外援名單就知道答案了。

阿根廷球星迪馬利亞

巴西外援近年來一直是中超第一搶手貨,但實際上阿根廷球員一點也不遜色。前有拉維奇,后有特維斯,接下來可能還有迪瑪利亞。昨天,法國《隊報》稱某中超俱樂部已和迪馬利亞的經紀人進行了接觸,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這位阿根廷的邊路巨星,將像奧斯卡一樣被中超球隊招入麾下。該報道稱,迪馬利亞的經紀人榮格·門德斯正在和中國某家俱樂部談判,這位阿根廷國腳在過去六個月裡和巴黎聖日耳曼磨合得不錯,在法甲中出場15次,打進1球,有5次助攻,但是由於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小組賽中隻取得第二位置,因此前一陣大巴黎球迷對迪馬利亞的批判聲越來越多,讓他心生離意。該報道表示,這家正和迪馬利亞展開了談判的中超俱樂部名字還不清楚,這表明雙方的談判仍處在初步接觸階段。出生於1988年的安赫爾·迪馬利亞是阿根廷足壇當今最火的球星之一。在皇馬、曼聯和巴黎聖日耳曼效力期間,迪馬利亞都跟隨球隊獲得了無數榮譽,他也一直是阿根廷隊邊路進攻的核心球員。迪馬利亞曾以9000萬歐元高價加盟過曼聯,隨后又以6300萬歐元被賣給巴黎聖日耳曼。如果明年他真能加盟中超,估計他的身價肯定會被炒到一個天文數字,因此2017年外援轉會的標王目前還不好說落在誰名下。

哥倫比亞小生J羅

一周前,當皇馬在日本捧起世俱杯獎杯后,J羅卻發表了一份疑似離隊的宣言:“我不知道冬歇期過后,我還能不能留下,我正在思考我的未來。”此話一出,很多西媒紛紛猜測J羅的下家可能指向廣州恆大,甚至透露了恆大為J羅開出的報價高達7000萬英鎊。不過,往年一向有在聖誕節搞出大新聞的恆大,今年並沒交出大禮包,俱樂部只是宣布與32歲的韓國后衛金亨鎰簽約,合同期為6個月。不過,先不管J羅是否與恆大有意,首先這位哥倫比亞球星想要離開皇馬已不是新聞,不光是在世俱杯決賽中,他在替補席上坐了120分鐘,而且本賽季西甲聯賽,他總是在替補席上看著隊友們在場上戰斗,這讓他越來越難以忍受。“雖然我在皇馬效力很開心,但是我更想上場比賽。”J羅說。其次,J羅的轉會費和年薪確實是一個負擔,作為世界上最昂貴的替補球員,皇馬隊當年花了6500萬英鎊才將他招至麾下,以皇馬的精明而言,不把J羅賣出一個天價,肯定不甘心。

英格蘭大叔魯尼

當然不能漏掉魯尼的名字,因為魯尼和中超的緋聞一直沒停過,進入這個冬歇期,各種傳聞更是有模有樣。上周末英國媒體《鏡報》報道稱,目前有兩家中超球隊有意引入魯尼,他們均能為魯尼提供70萬英鎊周薪的大合同。魯尼目前在曼聯的周薪為30萬英鎊,他和紅魔的合同將在2018年夏天到期。今年夏天,國安和上港就曾向魯尼提出過報價,但遭到了拒絕。原因是魯尼當時認為自己在曼聯還有地位,不過如今他卻慢慢失去了主帥信任,因此英媒認為魯尼有可能會放棄在曼聯繼續耗日子,轉而投奔中超。不過,目前魯尼在曼聯中正處於一個非常時期,那就是他剛剛打破了隊內第一射手的紀錄,鮑比·查爾頓曾為曼聯打進過249個球,這項紀錄已經塵封了43年,而魯尼是目前最接近這個紀錄的人,隻差兩個進球,他就可以成為曼聯隊史上的第一射手。作為一個在頂級聯賽征戰多年的球員,魯尼當然不想錯過這份榮耀。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