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烏索無限接近加盟廣州富力

謝澤楷
2016年12月26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烏索無限接近加盟廣州富力

  近日有消息稱,廣州富力將用當家球星扎哈維與山東魯能交換外援后腰烏索,魯能另外再支付2000萬美元。廣州富力俱樂部副董事長黃盛華就此辟謠,但承認確實在和魯能接觸,他們有意引進烏索。昨日據消息人士透露,富力已與魯能基本達成一致,烏索無限接近加盟富力。

  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此前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有興趣引進烏索,隨后就傳出扎哈維將與烏索互換東家的說法。黃盛華表示,該消息是捕風捉影的假新聞,但富力確實有意引進烏索。

  烏索與山東魯能的合同將在2018年2月到期,上賽季他被魯能租借至巴甲米內羅競技踢球,在巴甲聯賽出場23次,有4球入賬﹔在解放者杯出場8次,貢獻1球和兩次助攻。烏索正是富力一直欠缺的后腰球員,富力本賽季在進攻端表現搶眼,但無奈防守無力,尤其是后腰位置令人不滿。本賽季的外援后腰、瑞典國腳斯文森偏重防守,進攻組織一般,且多數時候要后撤到中衛位置。烏索屬於攻守兼備的后腰球員,他此前在魯能效力兩個賽季,打進13球。應該說,他正是富力需要的類型。

  黃盛華表示,富力不會以球員交換加現金的方式引進烏索。但有消息稱,魯能高層近日親赴廣州與富力進行談判。富力要引進烏索,恐怕不僅僅要付出現金那麼簡單,還得搭上自家球員,不過交換的球員一定不是扎哈維。關於扎哈維的去留問題,不管外界如何渲染,廣州富力方面始終表示,扎哈維鐵定留在富力,因為目前雙方就加薪續約談判等方面的內容已基本達成一致。

  此前中國足協就中超外援人數從“4+1”減至“3+1”的新政策向各俱樂部征求意見,雖然還未確定是否實行,但在中超各球隊進入引援關鍵期的當下,“3+1”新政的陰影恐怕會大大影響各球隊的引援進程。黃盛華也表示,對可能出台的新政還在觀望之中。

  目前,確定留在富力的外援是韓國中衛張賢秀、巴西外援雷納迪尼奧以及以色列“國寶”扎哈維,另外兩人斯文森和吉安努離隊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烏索的加盟必將擠掉斯文森。考慮到有可能到來的“3+1”新政,追求性價比的富力很可能召回將在明年迎來“合同年”的尼日利亞外援阿隆。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