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詹姆斯31分歐文准絕殺 騎士1分險勝勇士

2016年12月26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2月26日,NBA聖誕大戰一場焦點之戰拉開戰幕,克裡夫蘭騎士在主場以109-108戰勝金州勇士,歐文最后連得4分鎖定勝局。

騎士隊詹姆斯得到31分、13個籃板和4次助攻,歐文得到25分10助攻7搶斷6籃板,勒夫得到20分和6個籃板﹔

勇士隊杜蘭特得到全場最高的36分和15個籃板,湯普森拿到24分,庫裡狀態一般,拿到15分3籃板和3次助攻。

比賽開始后,杜蘭特快攻上籃得分,為勇士首開紀錄。第一節進行到10分07秒,凱文-勒夫在籃下造成格林的犯規,他2罰命中,得到騎士的前2分。緊接著,騎士得分后衛裡金斯的上籃又造成格林的犯規,由於格林不滿判罰,結果被吹技術犯規。第一節還剩7分鐘,歐文中投命中,將比分扳成8-8。之后,歐文又完成了一個招牌式的過人上籃,使得騎士領先2分。本節中段,詹姆斯和杜蘭特展開對攻,雙方的比分交替上升。還剩2分30秒時,大衛-韋斯特的2罰全中使得勇士以20-14領先6分,但是詹姆斯和勒夫先后籃下得分,將落后分差縮小到2分。第一節還剩43秒,騎士替補內線弗萊的三分命中使得騎士隻落后1分。還剩20.3秒,香波特2罰命中將比分扳平,但是克雷-湯普森在第一節即將結束之前上籃得分,使得勇士以27-25結束首節。

第二節開始后,湯神命中一記三分,但之后弗萊開始爆發,他通過三分和內線進攻連得7分。本節還剩5分05秒,杜蘭特快攻輕鬆扣籃得分,勇士以46-38領先,騎士被迫叫了暫停。本節還剩3分48秒,庫裡的罰球幫助勇士領先10分,但是此后的2分多鐘內,騎士打出一波10-0的高潮,詹姆斯在還剩1分08秒的上籃幫助騎士扳平比分。但是勇士此后很快連得5分,包括杜蘭特的三分命中。上半場最后10秒,詹姆斯命中一個突破上籃外加一次蓋帽,使得騎士以52-55落后結束半場。

第三節開始后,勒夫和杜蘭特先后投進一個三分,此后,詹姆斯連中2個三分,騎士僅落后勇士1分,湯普森底角命中三分,幫助勇士擴大領先。詹姆斯又進一個三分,帶領騎士緊追比分。本節還剩6分28秒,格林快攻上籃得分,湯普森命中三分,本節最后2分鐘內,勇士突然打出一波8-3,從而以87-80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開始,杜蘭特和湯普森為勇士連得7分,並將領先擴大到14分。但騎士打出一波7-1,縮小分差。還剩6分11秒,歐文的三分命中幫助騎士僅落后3分。比賽還剩1分43秒,詹姆斯空切接歐文的傳球暴扣得分,使得騎士以105-103反超。但是勇士隨后由格林和庫裡連得5分,並反超了3分。然而歐文再次扮演了關鍵先生的角色,他在最后1分鐘內連得4分。隨著杜蘭特在最后一攻中出現失誤,騎士在主場以109-108擊敗了勇士。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