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NBA-詹皇31+13歐文英雄球 騎士聖誕大戰逆轉勇士

2016年12月26日08: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趙雪晨) 北京時間12月26日,在備受矚目的聖誕大戰中,騎士最終在主場上演逆轉好戲,以109-108驚險擊敗勇士。詹姆斯則貢獻31分13籃板,為球隊取勝奠定基礎,歐文3.4秒投中英雄球,全場拿到25分6籃板10助攻7搶斷,表現非常出色。杜蘭特壓哨出手失絕殺,全場拿到36分15籃板。

 比賽一開場,杜蘭特手感活人連續得分,騎士則依靠樂福在外線遠射給予回擊。隨后雙方你來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格林在首節早早領到個人第2次犯規,還因叫板裁判吃T,被替換下場。杜蘭特突破打板命中,韋斯特造犯規罰球再添2分,勇士反客為主,以20-14領先。此時,詹姆斯與樂福聯手幫助球隊縮小分差。首節最后關頭香珀特兩罰全中,湯普森投中一記壓哨,勇士以27-25領先。

次節開打,勇士在進攻端十分流暢,隨著湯普森的三分球命中,比分變成40-32。暫停回來,勇士依然勢不可擋,庫裡底線接克拉克助攻飚中三分,勇士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騎士此時才如夢方醒,詹姆斯與樂福連續制造殺傷獲得罰球機會。半場結束前1分09秒,又是詹皇強攻得手,50平。最后時刻,勇士再次發力,帕楚裡亞補籃得手,杜蘭特飚中遠射,隨著詹姆斯的上籃的手,半場戰罷,兩隊打成52-55,騎士落后3分。

下半場易邊再戰,詹姆斯開始發威,連續投中3記三分,不過騎士仍以66-67繼續落后。格林突破挑籃得手,詹姆斯與湯普森連續兩罰一中。湯普森在這一節手感同樣出色,連續三分投中。庫裡快攻過程中“耍帥”弄巧成拙,背傳失誤錯過了繼續擴大優勢的機會。詹姆斯再一記三分,緊跟著搶下前場籃板完成二次進攻。然而之后比賽成為杜蘭特的獨舞,他的突破暴扣再度幫助勇士取得8分領先。詹姆斯最后5.3秒上演千裡走單騎,強行造杜蘭特犯規兩罰一中,騎士以80-87帶著7分落后進入末節。

杜蘭特近距離投中后,勇士以94-80領先14分。主隊在歐文的帶領下熬過這段艱難時期,他頂著防守投中三分,87-95,這回輪到科爾請求暫停。暫停后歐文突襲上籃得手,杰弗森兩罰全中后格林完成暴扣,歐文外線三分再中,94-97。雙方展開拉鋸戰,杰弗森又在湯普森頭頂上完成隔扣,格林強攻得手,勇士領先4分。詹姆斯空切得手,比賽結束前2分13秒,歐文單挑杜蘭特挑籃得手,103平。阿杜跳投不中,還是歐文輕鬆過掉庫裡傳個回馬槍,詹姆斯跟進大力暴扣再造格林犯規,騎士成功反超,科爾隻好請求暫停。

詹姆斯加罰不中,格林趁勢追平比分。歐文突襲被湯普森封蓋后,全場沉寂的庫裡投中關鍵三分。杰弗森外線還擊不中,歐文搶斷伊戈達拉突襲上籃得手,107-108。勇士被防了個進攻24秒,留給騎士13.5秒的進攻時間。歐文一條龍單挑湯普森,后仰跳投命中,109-108,留給勇士3.5秒。勇士最后一攻交給杜蘭特,杜少在杰弗森的凶狠逼迫下踉蹌倒地,投籃不中,勇士隻能吞下聖誕大戰被逆轉的苦果。

雙方首發陣容

騎士:歐文、利金斯、詹姆斯、樂福、湯普森

勇士:庫裡、湯普森、杜蘭特、格林、帕楚裡亞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