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下半賽季三大懸念待解 切爾西或將一騎絕塵

俞炯
2016年12月28日08:2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下半賽季三大懸念待解 切爾西或將一騎絕塵

隨著切爾西“節禮日大戰”喜迎創球隊隊史紀錄的英超12連勝,藍軍已經提前一輪鎖定了本賽季的英超半程冠軍。

藍軍最終奪冠?

18輪比賽,15勝1平2負,拿到46分。可以說,切爾西憑借一波12連勝直接甩開了身后的冠軍競爭對手。他們足足有兩場比賽的積分優勢可以用來“揮霍”,所以肯定是本賽季英超冠軍的最大熱門。

能夠獲得半程冠軍的球隊,的確最終問鼎獎杯的機會很大,但也並非把握十足。近10個賽季,10支半程冠軍球隊,有6支都笑到了最后成功奪冠,但是也有4支被翻盤,可以說反超的概率高達40%。2008-09賽季半程冠軍是利物浦,但最終冠軍是曼聯﹔2011-12賽季半程冠軍是曼聯,但最終冠軍是曼城﹔2013-14賽季半程冠軍是阿森納,最終冠軍是曼城﹔上賽季,半程冠軍還是阿森納,可是最終的冠軍是大黑馬萊斯特城。

當然,比起上賽季倒霉的阿森納,本賽季的切爾西至少目前已經積累起了優勢。12月31日晚上主場對陣斯托克城,加上科斯塔和坎特兩位大將解禁復出,至少13連勝可期。也就是說切爾西是帶著不小的積分優勢進入下半賽季,所以他們肯定會比每每最后時刻掉鏈子的“爭四狂魔”阿森納要靠譜不少。

而且,切爾西有著身后追趕球隊不具備的一大優勢,就是他們沒有歐冠淘汰賽的任務,可以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英超上,賽程不算密集,球員的體能狀況和傷病情況都應該優於多線作戰的競爭對手,而且這一優勢肯定會在最后的沖刺階段展現出來。所以,343陣型已經成熟穩定和高效的切爾西,十分有望將領跑的優勢保持到明年5月份。

所以,還是關心一下他們的連勝紀錄何時終結吧,下一輪的對手斯托克城估計當不了絆腳石。再下一輪,明年1月5日客場挑戰同城德比對手托特納姆熱刺的比賽值得期待。后面還有客場和萊斯特城以及利物浦的兩場惡戰,一旦這些對手都能戰勝,那麼就沒什麼能阻止藍軍奪冠了。

紅魔真的蘇醒了?

說完藍色,說紅色。穆裡尼奧的曼聯在3:1戰勝桑德蘭之后,以一波四連勝強勢回歸。甚至連瑞典球星伊布都已經打進了12粒聯賽進球,悄無聲息地就已經追近了打進13球的射手榜第一球員科斯塔。

英超積分榜上,曼聯以33分排在第六。還好,離第四名阿森納也就少4分,在聯賽還剩20輪的情況下,這點差距都不能叫差距。關鍵是紅魔真的蘇醒了嗎?穆裡尼奧的球隊需要繼續用勝利來証明自己依舊是下賽季歐冠資格的強有力競爭者。

姆希塔良上位對於曼聯來說絕對是福音。自從被穆裡尼奧激活之后,球隊最近的連勝和他的發揮有很大的關系。本場比賽,雖然進球有越位嫌疑,但是那腳伊布式的“蠍子擺位”破門絕對可以競爭本賽季英超的最佳進球。

曼聯攻擊群爆發是球隊近來戰績出色的重要原因。35歲的伊布9場比賽9次破門,本輪對陣桑德蘭更是一個進球兩次助攻,創造了球隊的全部進球。

就像英國媒體分析的那樣,曼聯其實是英超進攻手段最多的球隊,因為他們的每一名攻擊手都有完全不同的風格。隻要能夠根據對手的情況合理配置,那麼曼聯的攻擊力將會是驚人的。現在,就看穆裡尼奧調教球隊的功力了。

而博格巴的復蘇也同樣重要,不要過多限制他,盡可能讓這位天才球員盡情在中場發揮,然后中場其他球員配以輔助,那樣的曼聯運轉起來才會更加有效率。相信通過四連勝,穆裡尼奧也已經摸到了如何用好“一億先生”的竅門。

衛冕冠軍真降級?

上賽季冠軍,本賽季降級,這在英超的歷史上還是沒有的。但是本賽季卻可能發生這樣令人震驚的事情。看看積分榜,上賽季奇跡般奪冠的萊斯特城目前僅僅排名第16,18場比賽一共才拿到17分,隻比降級區高出3分。

當所有人不再將萊斯特城作為弱隊來踢,拉涅利的防守反擊戰術似乎也就不靈了。而球隊不再是單線作戰,歐冠賽場上的分心讓他們在聯賽中戰績糟糕,還遭遇了不少傷病問題。中小俱樂部板凳深度不夠的弱點暴露無遺。

第一次參加歐冠就強勢以小組第一出線,淘汰賽首輪還抽到了相對較弱的西甲球隊塞維利亞,可以說英超衛冕冠軍大有繼續征戰歐冠后面比賽的趨勢。但是歐冠踢得越好,也意味著他們在多線作戰裡越陷越深。尤其是從本賽季來看,球隊也更加重視歐冠,希望創造英超那樣的奇跡,因此這會進一步影響到萊斯特城在英超中的成績。

所以如果還惦記著歐冠淘汰賽,那麼萊斯特城必須在冬季轉會窗口及時補充有實力的球員,來為球隊下半賽季的多線作戰做好儲備。否則,也許他們真的連續兩個賽季都創造奇跡,但這次將會是衛冕冠軍降級的“奇跡”。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