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奧斯卡元旦后抵滬 上海上港攻擊線再升級

俞炯
2016年12月29日08: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斯卡元旦后抵滬 攻擊線再升級

 

  新賽季,上港志在冠軍。/晨報記者 顧力華 

  在官方宣布了巴西球星奧斯卡從英超切爾西轉會至上海上港之后,昨天上港俱樂部方面透露這位大牌外援將於明年1月2日抵達上海。另外俱樂部方面還官方証實了奧斯卡的轉會費為6000萬歐元,而不是之前各方盛傳的6000萬英鎊。

  主帥要求全隊一起出發

  上港俱樂部方面原本的計劃是,奧斯卡直接去卡塔爾多哈,在那裡和1月4日抵達冬訓營的上港隊會合。不過,球隊的新帥博阿斯還是要求巴西球星先到上海集中,然后全隊1月3日晚上一起開赴多哈。而上港隊全隊重新集結的時間就是1月2日晚上。

  因此,最終奧斯卡將於1月2日抵達上海,在完成體檢后正式成為上港隊的一員。1月3日下午,上港隊將在世紀公園球場進行新年的第一堂訓練課,屆時也將是奧斯卡第一次和全隊一起訓練。

  由於關於奧斯卡的轉會,網上並不真實的消息不少,因此昨天上港俱樂部高層對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釋。首先就是公開確認了奧斯卡的轉會費,是6000萬歐元。對於奧斯卡的轉會費,上港俱樂部高層再一次表示,引進這樣的球星,有溢價是必然的。

  俱樂部引進奧斯卡的初衷,是要填補孔卡因傷缺陣后帶來的位置空缺。另外俱樂部方面表示,2016年從大的方面來說,上港隊的表現還是不夠好的。比如亞冠客場0:5輸給全北現代,這場比賽輸是能夠接受的,但是如此大比分是很難接受的。中超也是最后三輪前打得非常緊,沒有展示出上港隊必勝的精神面貌,缺乏朝氣。直到最后三輪拿到9分才完成了年初的預定目標,“所以說,我們對於新的賽季肯定要有一些調整。這個調整是多方面的,除了換帥,還有就是外援的調整。為了明年的爭冠目標,所以選擇了能力和年齡上都有優勢的奧斯卡,在歐洲五大聯賽有過好的表現的年輕球員。”

  離開藍軍是不願坐板凳

  對於引進奧斯卡的細節,上港俱樂部總經理隋國揚表示自己當時是親赴巴黎進行談判。

  奧斯卡由於切爾西新帥孔蒂堅持使用343的陣型而無法打上比賽,這是他希望離隊的最主要原因。年輕的他還希望能夠有所作為,不願意在板凳上浪費時間。而中超巴西外援得到國家隊征戰,更是讓奧斯卡覺得在中超踢球也是一條能夠重回巴西國家隊的途徑,來中超未必就沒有職業發展前景。加上上港隊的新帥是博阿斯,上港又是有著雄心的俱樂部,最終大家達成了一致。

  關於奧斯卡的合同約定兩年之內拿冠軍的傳言,上港俱樂部表示這是“無稽之談”。

  亞洲外援雙方說法不一

  在昨天的通氣會上,媒體記者詢問了國家隊征召上港隊國腳一事,對此俱樂部總經理隋國揚表示還在和中國足協進行溝通,“我們和國家隊還在溝通中,到底去幾個,這些還沒最終確定。”

  當然,大家更關心的是昨天爆出了最新亞外人選傳聞,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隊隊長、效力於俄超克拉斯諾達爾的后腰艾哈邁多夫。上港俱樂部高層稱,球隊原先的亞洲外援金周榮將肯定被換掉,新的亞洲外援引進工作還在進展中,肯定會有新人加盟,“外面的版本很多,我們當然不會浪費這個名額。”不過,上港俱樂部方面否認了新亞外是艾哈邁多夫。

  但是,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超克拉斯諾達爾俱樂部的總經理已經証實了艾哈邁多夫將在2017年為上港隊效力的消息。最終的結果到底如何,看來隻有靜觀其變了。

  不過,上港俱樂部也表示,新的亞洲外援和球隊的第四名非亞洲外援,有可能會在去多哈冬訓前敲定,以便於球隊盡快磨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