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北京國安股改材料已報送市足協 新俱樂部將改名

黃志陽
2016年12月29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股改材料已報送市足協

  記者昨日獲悉,北京國安俱樂部的原母公司中信集團已跟中赫集團簽訂俱樂部股權轉讓協議,國安俱樂部“股改”的相關材料已報送北京市足協,后者審查后將上報中國足協。

  國安俱樂部此次增資擴股可謂一波三折,自上周潛在新股東螞蟻金服和IDG資本因故相繼退出后,中信方面迅速聯系新的投資方,希望找到有實力的企業,共同將國安打造成更具影響力的俱樂部。很快,中赫集團表示願意接手,並經過談判就收購國安俱樂部64%股份與中信集團達成一致。

  據知情人士透露,股權更改后,新投資方會尊重國安俱樂部在北京足球的傳統,尊重京城球迷對國安的情感,新俱樂部將更名為“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原北京國安的LOGO(標識)以及隊服的主色調綠色均得以保留。

  一切順利的話,中赫集團將成為“新版”國安俱樂部的最大股東,中信集團仍持有俱樂部36%股份,但不再是控股方。換言之,作為自1994年中國足球職業化改革以來從未換過投資方的老牌俱樂部,國安俱樂部終於將“易主”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赫方面近日已介入國安俱樂部和球隊事務中,包括向球隊詢問外援引進工作是否需要加大投入等。不難預見,“新版”國安俱樂部在備戰2017賽季過程中或將做出“大動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