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股改 球迷盼別丟“北京精神”

宋翃
2016年12月29日08:2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股改 球迷盼別丟“北京精神”

  國安隊已開始集中進行體測。北京晨報記者 王穎/攝

  “國安這個品牌,不需要炒作,也不需要花哨,中赫進來,重要的是平穩過渡,踏實把青訓做好,把球迷放在第一位。”中赫成為國安第一大股東,俱樂部勢必會有很大變化。昨天,北京晨報記者採訪到幾位資深足球記者和國安球迷,大家紛紛表示,希望中赫能目光長遠,尊重球隊的傳承。

  專家:不要急功近利

  “中赫進來,最重要的還是穩定。首先要保証球隊、俱樂部的平穩過渡。”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資深足球記者袁野表示,“這支球隊其實北京籍的球員很少,這方面大家還是有一定情結的,希望京籍球員能夠更多。”另外,對於俱樂部建設,袁野說,希望中赫能夠下力氣抓青訓,“這20多年,國安在青訓方面都做的並不好,沒有培養出太多自己的人才。現在中赫進來,希望他們不要急功近利,還是要有自己的人才梯隊,有更長遠的眼光。”

  球迷一直是國安最大的財富,袁野也表示,“國安這麼多年,最寶貴的就是有這麼多可愛的球迷,所以中赫也要把球迷放在第一位,其實之前為球迷做得並不是很多。比如說球迷會員俱樂部、包括套票搖號等問題,很多球迷都有意見,俱樂部想良性發展,球迷是最為重要的一部分,應該多考慮他們的感受。”

  球迷:保留情感延續

  在宣布中赫將成為大股東后,袁野發現了一些媒體開始“唱頌歌”,對此他坦言,“國安這麼多年一直是非常穩定的,國安這塊牌子、北京足球的品質在這裡,很多時候並不需要所謂炒作,隻要踏實做好事情,大家就會關注。比起中赫以往低調的印象,這樣的聲音似乎與往常有些不同,希望中赫是想踏實做事情,切實把俱樂部做好。”對於媒體工作,有著多年經驗的他說,“還是希望能夠增加和媒體的合作,以往國安高層和外界溝通都是羅寧一個人,還是需要建立成熟的品牌和發言人機制,多進行正面溝通。”

  另外對於中赫入主,也有球迷表示,“看國安看的不僅僅是足球,也是北京,這不僅僅是一個地名,而是一種情結和歸屬,20多年,很多球迷都有了孩子,更是一種傳承。還叫國安、還是綠色,也是一種情感的延續。對於新俱樂部,最重要的,是有北京精神。”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