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劉延東:凝心聚力 改革創新 
奮力開創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新局面

劉陽
2016年12月30日09: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出席體育工作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1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出席體育工作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劉延東在體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凝心聚力 改革創新 奮力開創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劉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28日出席體育工作座談會並講話,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奮力開創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新局面。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體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戰略思想和重要論述,為體育事業發展指明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國體育戰線奮發有為,積極進取,在運動成績、實踐創新、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新進展,為提升中國體育國際影響力、提振民族精神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延東強調,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是綜合國力和國家軟實力的重要體現。體育戰線要緊緊圍繞建設體育強國目標,樹立“大體育”理念,努力實現體育工作全地域覆蓋、全周期服務、全社會參與、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不斷增強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難點熱點,實現體育體制機制改革新突破﹔積極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推動群眾體育蓬勃發展﹔以備戰奧運會、籌辦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抓手,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實現競技體育新突破﹔大力推進體育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體育產業健康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