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申花引進特維斯 究竟花了多少錢?

甘慧
2016年12月30日08:4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引進特維斯,究竟花了多少錢

  特維斯·阿根廷隊最出色的前鋒之一

  特維斯出生於1984年2月5日,身高171cm,體重75kg,被譽為是阿根廷歷史上最為出色的前鋒之一。

  特維斯職業生涯起步於阿根廷勁旅博卡青年,2001年進入博卡青年一線隊,至2005年共代表博卡青年出場110次,攻入38球,2003年幫助博卡青年勇奪三冠王(阿根廷甲級聯賽冠軍、南美解放者杯冠軍和豐田杯冠軍)。2005年,特維斯加盟巴西勁旅科林蒂安,當賽季幫助球隊贏得巴西錦標賽冠軍。2003-2005年,特維斯連續三年蟬聯南美足球先生稱號。

  2006年德國世界杯后,特維斯轉戰歐洲,相繼效力於英超西漢姆聯、曼聯、曼城、意甲尤文圖斯等豪門俱樂部,隨隊奪得三次英超冠軍和兩次意甲冠軍。2014年,特維斯回到博卡青年足球俱樂部,在過去的兩個賽季,特維斯共為博卡青年出場56次,攻入25球。

  特維斯來了,帶著很多的光環來到了申花。作為國際足壇最為優秀的前鋒之一,申花到底是以多大的代價引進他的?是傳聞中的世界第一年薪嗎?據悉,特維斯兩年合同的工資與轉會費的總和,其實還不及目前中超外援標王的轉會費。

  特維斯的名字,並不是第一次跟中超球隊聯系在一起。大約一年半前,曾有中超俱樂部擲重金想要引進特維斯,但被特維斯拒絕了。那麼這一次申花為何會成功呢?

  通過多年的摸索,目前申花有一個強大的、專業的引援團隊,登巴巴、馬丁斯等,都是這個團隊的經典之作。今年9月,這個團隊的相關人員曾前往阿根廷,對引進特維斯的可能性進行了溝通及評估。在充分細致的鋪墊工作后,11月下旬,俱樂部常務副總周軍親自出馬,飛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與特維斯進行了一次面談。可以說,這次面談對最終簽下特維斯,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現在有些俱樂部會將引援工作交給大的經紀公司來處理,但是申花並沒有跟風,而是一直用自己的團隊來操作。一位內部人士說:“我們是可以通過大的經紀公司,把價錢交給他們,讓他們去找人,這樣我們很輕鬆。我們為什麼要飛大半個地球,自己過去談,這樣自己是辛苦一點,但是可以談得細致一點,畢竟我們自己是對球隊最為熟悉,最為了解的,最清楚球隊需要什麼。”

  每到引援季,申花往往是曝光率最高的球隊,會與很多球員聯系在一起,這個冬歇期同樣如此。前不久,《隊報》、《歐洲體育》 等媒體相繼爆料稱迪瑪利亞將轉會申花。然而事實情況是,申花從未與迪瑪利亞聯系過,“中超是有錢,但是引援也要自己球隊需要、適合的隊員,不可能隨便胡來的。”說起這種現象,一位資深經紀人表示,“申花是老牌俱樂部,國際上知名度很高,一種情況是經紀人用申花去吸引球員,另一種情況是用申花來抬價。”

  除了莫名其妙地成為緋聞對象外,有些媒體曝出的球員轉會費和工資也高得十分離譜。關於特維斯的年薪,有媒體爆料稱,特維斯加盟申花后的周薪為61.5萬英鎊(折合約76萬美元),總的年薪也將達到3198萬英鎊(約3800萬歐元)。據可靠消息,特維斯兩年合同的工資與轉會費的總和,其實還不及目前中超外援標王的轉會費。其中,特維斯的轉會費為1100萬美元,而年薪不要說世界頂薪了,就是中超最高薪,特維斯都排不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