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濟科慈善賽為空難遇難者籌款

2016年12月30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濟科慈善賽為空難遇難者籌款

  濟科在慈善賽開始前向觀眾揮手致意。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裡約熱內盧28日電 巴西每年年末的足球壓軸戲——濟科慈善賽28日在馬拉卡納體育場舉行,主辦者濟科、巴西足壇名宿儒尼奧爾、現役國腳內馬爾、雷納托·奧古斯托等球員分為紅白兩隊進行表演賽,籌得款項捐贈給慈善機構,今年的賽事收入還將捐給上月底空難中沙佩科恩斯俱樂部遇難者家屬。

  一年一度的濟科慈善賽今年已是第13屆,到場觀看的觀眾超過5.8萬人。比賽以濟科領銜的紅隊8比4戰勝儒尼奧爾率領的白隊結束,其中濟科本人在第18分鐘攻入一球。比賽接近尾聲時,濟科9歲的小孫子費利佩也貢獻了1分。

  當晚的馬拉卡納體育場頂棚燈光使用了代表沙佩科恩斯俱樂部的綠色,比賽開始前全場默哀一分鐘,並放飛71個綠色和白色的氣球,代表空難中的71名遇難者。比賽結束后,濟科也穿上了沙佩科恩斯隊的球衣。

  濟科說:“我們所有人對沙佩科恩斯遭遇的災難感到悲傷,我們失去了那麼多的朋友,全世界都在聲援他們,我們也一樣,今年的比賽是對沙佩科恩斯遇難者的懷念和致敬。”

  沙佩科恩斯俱樂部足球事務負責人馬林加說:“空難讓我們非常悲痛,但濟科和他的朋友們為我們俱樂部所做的一切對我們是一種安慰。今天是空難發生一個月的紀念日,我想給我們安慰的不僅僅是濟科,不僅僅是裡約人,更是全世界的朋友們。”

  參加今年賽事的還包括效力於德甲拜仁慕尼黑隊的拉菲尼亞、阿根廷前國腳索林、烏拉圭前國腳阿布雷烏等。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