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武漢與魯能晉級乒超女團決賽 朱雨玲對決劉詩雯誰是英雄

2016年12月30日09: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乒超聯賽男女團體冠軍杯。人民網記者王繼晟攝
中國乒超聯賽男女團體冠軍杯。人民網記者王繼晟攝

人民網合肥12月30日電(記者王繼晟)“2016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總決賽” 2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金種子”體育館打響。在下午和晚間進行的兩場女子團體半決賽中,武漢安心百分百3-1擊敗山東齊魯交通﹔山東魯能3-1擊敗八一京博控股進入決賽,兩隊將在31日爭奪乒超女團總冠軍。雙方主將劉詩雯和朱雨玲的對決將是兩隊的勝負手,備受球迷關注,國乒一隊教練全部到場觀摩總決賽。

武漢安心百分百是去年乒超聯賽的亞軍球隊,本賽季第一階段以13勝5負排名第二,山東齊魯交通則是以12勝6負排名第三。

29日下午的半決賽可謂一波三折,充滿懸念。武漢安心百分百延用了第一階段的常規陣型,由頭號明星劉詩雯擔任第一主力。而齊魯交通變陣,由文佳作為頭號主力,武揚則是排在決勝盤,這是主教練周樹森排出的搏殺怪陣。

首盤對陣中,馮亞蘭3-0(13-11、11-7、11-5)完勝文佳,第二盤的較量中,劉詩雯以2-3(9-11、11-4、11-6、6-11、3-7)負於陳幸同,雙打比賽中,馮亞蘭/劉高陽14-12、12-10險勝陳幸同/蘭曦的小將組合,第四盤是雙方第一主力的對決,劉詩雯以3-2(13-11、7-11、9-11、12-10、14-12)力克文佳,值得一提的是決勝局7分制打到14-12,劉詩雯才驚險勝出,幫助武漢安心百分百取得最終的勝利。

賽后劉詩雯自評“我的兩個隊友馮亞蘭和劉高陽發揮得非常出色。我今天的比賽打得挺難看的,調動上有些欠缺。跟文佳那場球,也沒有特別好的辦法,尤其打到最后,就是一分一分頂,當時就是有一個想法——別拖團隊的后腿。這場半決賽對我來說是一個警鐘,不管是什麼場合,什麼狀態,我都必須要去打好比賽。希望決賽的時候有一個好的表現。”

今天排出奇陣的周樹森教練在總結時表示,“這個賽季我們雙方共打了3場,一場0-3,一場1-3,今天這場也是1-3。這場是這三場中我們打得最好的。我們隊整體實力肯定是不如武漢,今天整場比賽非常緊張,也非常精彩。雙方打到最后,應該說我們發揮得比較滿意,隊員盡了全力,也非常感謝大家。”

山東魯能是乒超聯賽的五冠王,也是本賽季第一階段的冠軍,而八一京博控股則在第一階段最后一輪鎖定了半決賽席位。兩隊之間的半決賽,實力上還是有差距。

朱雨玲依然擔任頭號單打,首盤她以3-1(12-10、14-12、8-11、11-8)擊敗八一小將孫銘陽,幫助魯能取得開門紅。第二盤中,顧玉婷以0-3(7-11、6-11、6-11)不敵對方一號木子。關鍵的雙打比賽中,兩方的爭奪非常激烈,李曉丹/顧玉婷以11-5在與劉鑫/孫銘陽的對陣中先下一城,第2局在10-8獲得盤點后,連續被對手追平,最終艱難地以16-14獲勝。第四盤是雙方第一主力的交鋒,朱雨玲以3-1戰勝(11-5、11-2、6-11、11-8)木子,為山東魯能鎖定勝局。

“我們隊員已經盡力了,這個結果在意料之中。”首次擔任教練帶八一京博控股參加乒超聯賽的前世界冠軍曹臻賽后表示,“我們進入前四是超額完成目標,”

山東魯能取勝的頭號功臣朱雨玲也認為自己發揮的比較正常,“賽前做了比較充分的准備。每場球都是我在明,對手在暗,相對而言困難更多一點。今天的對手發揮不錯,自己也如願以償進入決賽。希望決賽的時候戰勝自己,打出滿意成績。”

乒超總決賽一直是國乒新老隊員証明自己的舞台,國乒一隊教練悉數到現場規模,拿出什麼表現奉獻給俱樂部和觀眾,對於球員是壓力也是動力,尤其是劉詩雯、朱雨玲等名將更需要把握機會,為自己的主力位置加分。

12月30日將進行男團半決賽的爭奪,CCTV5將於15:30直播八一大商對陣上海中星,晚上22:15延播19:30進行的山東魏橋•向尚運動VS霸州海潤的比賽。

“2016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總決賽”由中國乒協、中央電視台主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負責運營推廣,總決賽現場經過精心包裝,使用LED球桌,可以顯示圖像和比分,比賽球為黃白雙色球,為了球迷能更好的看清楚球的旋轉,比賽間隙還安排了諸多與觀眾互動的節目,把總決賽營造出乒乓嘉年華的氛圍。

本次總決賽由安徽省乒乓球運動協會、安徽朗坤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國家體育總局乒乓球羽毛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乒協副主席柳屹,安徽省體育局副局長、安徽省乒協主席王大軍,奧運會冠軍鄧亞萍,安徽朗坤乒乓球俱樂部總經理徐珍恆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馬龍、許昕、劉詩雯、樊振東、朱雨玲 、木子、武揚、梁靖崑等明星選手也參與了開幕式的球迷互動活動。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