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400名學生參與雪上公益體驗課

王洋
2016年12月30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0名學生參與雪上公益體驗課

  “穿著滑雪板滑下坡的感覺,就像飛起來一樣……”北京實驗學校附屬中學初二年級的陳子敬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完成了雪上公益體驗課的學習,已經初步掌握雙板滑雪技巧的他很興奮。昨天,第三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雪上公益課在平谷漁陽滑雪場舉行,400名中小學生體驗到了滑雪的樂趣。

  昨天上午,漁陽滑雪場因數百名中小學生的到來而分外熱鬧。學生們10人一組,在80名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開始了雪上公益體驗課的學習。從學習滑雪基本動作要領等理論知識到認識雪具、熟悉雪具性能,從掌握滑雪安全和注意事項到體驗穿上滑雪板走路,從最簡單的重心轉移、起步、減速、轉彎等技術動作練習到犁式滑降、平穩滑行,孩子們都完成得不錯,還得到了教練的夸獎。很多和滑雪運動第一次親密接觸的同學都滑出了屬於自己的第一步。“之前我爸也帶我滑過一次,但不太會滑。這次通過教練的指導,我感覺水平一下子提高了。等放了寒假,我還要來滑雪場,爭取多練練。” 陳子敬興奮地說道。

  據本次活動主辦方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介紹,雪上公益體驗課是本屆市民快樂冰雪季的一項重要內容,前兩年都是以發放滑雪場門票的方式擴大冰雪運動的參與人群,今年則面向滑雪“零基礎”的人群開設體驗課。該課程自本月22日開始,在漁陽、軍都山、石京龍、南山、蓮花山、喬波、龍熙和鳥巢共8處滑雪場開課,預計持續到明年3月,將有4500余名市民因此受益,從不會滑雪變為初步掌握滑雪技巧。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