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稠州銀行男籃小伙子們  學學人家丁彥雨航吧

曹林波
2016年12月31日09:0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稠州銀行男籃小伙子們 學學人家丁彥雨航吧

  昨晚,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客場挑戰實力強勁的新疆男籃。最終,憑借著四人上雙的整體發揮,新疆男籃以135:109大勝稠州銀行男籃。

  稠州銀行男籃小伙子們的運氣不算好,新疆男籃此前連續數場比賽人員不齊,不是大外援布拉切遭遇傷病,就是小外援亞當斯遭遇禁賽,好不容易兩名外援全都能上場,就被稠州銀行男籃趕上了。

  比賽結果並不意外,布拉切21分13籃板、亞當斯32分5籃板,在他們倆的帶領下,新疆男籃早早就確立了領先的優勢。雖然在第三節,布朗帶領著稠州銀行男籃曾經打出過一波小高潮,將分差追至10分,但最終依舊回天乏術。

  這場比賽稠州銀行男籃的兩名外援都拿到了27分,布朗還砍下了27分11個籃板的兩雙數據,但整支球隊隻在第三節追分的時候打出一點氣勢,其他時候基本都無還手之力。

  在內線缺乏外援的情況下,面對新疆隊內線布拉切和周琦的沖擊,稠州銀行男籃壓力原本就很大,本土的年輕球員們也沒有在需要他們的時候及時站出來,隻有吳前拿了15分,張永鵬拿到10分9個籃板,其他球員卻都啞火了。

  最近幾輪,山東男籃小將丁彥雨航的表現已經成為了整個CBA都在討論的話題,在連續兩輪打出40+的得分之后,他昨天又拿下33分,幫助山東男籃戰勝北京男籃。

  本賽季山東男籃在外援的問題上也沒少折騰,小外援接連受傷,近幾輪一直都隻能單外援應戰。不過這也激發出了丁彥雨航的戰斗力,連續三輪拿下堪比外援的數據。更重要的是,在他的身上,大家看到了國內年輕一代球員的成長。他的表現也值得稠州銀行男籃的小伙子們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結束兩個客場之旅后,稠州銀行男籃2017年的第一戰將是在主場迎戰青島男籃。在大外援還沒有到位的情況下,稠州銀行男籃依然隻能依靠目前的陣容。年輕球員們,可不能再找不到北了。

  本報記者 曹林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